招商安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6%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招商安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安达混合,代码217020)03月30日净值下跌2.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763元,累计净值为1.9742元。

  招商安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7.56%,今年以来收益5.91%,近一月收益-12.94%,近一年收益32.42%,近三年收益41.3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奇玮,自2017年1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3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7%)、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06%)、五粮液(持仓比例4.97%)、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6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34%)、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99%)、领益智造(持仓比例3.83%)、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65%)、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国内经济出现初步企稳迹象。具体来看,11月单月工业增加值同比跳升至6.2%,继10月数据正常回踩之后出现好转,且结合9-11月累计数据来看,依然出现好转。从最新录得的12月PMI数据来看,其已经连续2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上方,并超出历史季节性。这些情况和前期逆周期调节政策发力基建等领域不无关系,此外地产领域的韧性和制造业底部徘徊等均对经济有所支持。往前看,短周期之内,基建托底、地产政策态度缓和、制造业投资恢复等逻辑依然在;而海外经济的弱复苏及贸易摩擦缓解带来的预期好转同样有助于带动出口和出口链相关投资。

  市场回顾:

  四季度股票市场以震荡市为主,但其中结构性行情很突出,电子和新能源车相对跑赢,12月开始市场对于经济企稳的预期升温,导致周期股开始走强,并且低估值票也出现了修复。截至季度末,上证综指录得4.99%的涨幅,创业板上涨10.48%。

  四季度债券首先受通胀及政策的影响收益率上行,而随着央行在货币政策上释放较为宽松的预期,利率出现了一波明显的下行,到了12月资金面依然宽松,市场上配置需求旺盛,在基本面没有任何利好的情况下,债券继续走出了一波流动性推升的行情。

  基金操作回顾:

  2019年四季度,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持仓结构以遵循行业景气方向的白酒、消费和半导体为主,债券方面继续持有部分国债和信用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6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