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大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德邦大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德邦大健康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79)03月30日净值下跌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23元,累计净值为1.2241元。

  德邦大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78%,今年以来收益-12.80%,近一月收益-10.28%,近一年收益3.31%,近三年收益39.39%。

  德邦大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2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黎莹,自2015年06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7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8.23%)、洋河股份(持仓比例7.96%)、北新建材(持仓比例7.13%)、中国巨石(持仓比例6.13%)、海螺水泥(持仓比例5.49%)、宇通客车(持仓比例5.09%)、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86%)、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67%)、福耀玻璃(持仓比例2.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市场经历了2018年的大幅下跌后,2019年市场迎来普涨,上证50+28%,沪深300+29%,深成指+45%,创业板指+51%,创业板领涨,从板块来看食品饮料电子建材家电领涨,建筑采掘钢铁涨幅靠后。

  主要原因为流动性改善和经济阶段性企稳向好促成,美联储2019年初开始由鹰转鸽,全球流动性缓解,国内货币向信用传到逐步得到体现;经济面经历了2018年的快速下行,随着逆周期政策出台以及经济体周期自身的修复,阶段性企稳信号逐步增多,尤其到四季度开始全球和中国PMI修复提升,大宗商品价格稳步抬升,表明需求的改善正在缓慢进行。在此背景下,市场迎来了普涨行情。德邦大健康主要配置为大健康类的优质龙头企业,基本面良好,盈利稳定,报告期内获得合理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98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4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基于经济基本面处于下行阶段结束稳步回暖的态势,货币流动性友好的背景,从大类配置的角度看好2020年的股票市场。疫情的发生会使经济短期承压,但不改长期趋势,预计今年会阶段性有一个偏V型走势,再然后回归原趋势,稳步回暖。资金面来看,疫情前经济处于弱复苏阶段,中美利差空间也较大,货币处于较友好的环境;疫情后,央行持续加大货币投放,通过OMOMLF等方式降息操作,长短端快速下行,10年国债利率从3.1%下到2.8%。央行四季度货币执行报告,提出“稳健把握逆周期调节力度,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能够预期宽松的货币环境将持续。从配置角度,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为经济转型背景下持续的方向资产,而传统行业如消费周期金融的头部优质企业的竞争优势也将持续凸显,所以我们认为科技类和价值蓝筹类的优质企业都将有较好的投资机会。本基金的后续仍然优选大健康类的优质龙头企业,基本面良好,盈利稳定,获取稳健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