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沪港深大消费主题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0%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中融沪港深大消费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沪港深大消费主题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5143)03月30日净值下跌2.2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292元,累计净值为0.7292元。

  中融沪港深大消费主题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08%,今年以来收益-14.97%,近一月收益-15.52%,近一年收益-12.5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甘传琦,自2018年0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19%。

  冯琪,自2019年1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友邦保险(持仓比例8.56%)、中国人寿(持仓比例5.96%)、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5.61%)、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5.41%)、银河娱乐(持仓比例5.06%)、金斯瑞生物科技(持仓比例4.49%)、金山软件(持仓比例4.23%)、吉利汽车(持仓比例4.20%)、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14%)、澳博控股(持仓比例3.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港股在A股市场强劲的表现面前稍显逊色,走势震荡,恒指呈先扬后抑走势,主因香港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较A股市场更为敏感。八月后,随着中美贸谈重启,全球央行重启货币寛松政策,加上阿里巴巴在11月底来港作第二上市后,本地事件气氛缓和,资本市场方才出现信心修复,大盘年末重拾升势。

  虽然上半年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下降,但港股估值洼地的特性仍然吸引资金逢低介入,我们也在年中积极布局了5G、芯片、消费电子等国产化率不断提升的高科技产业。直面美方的重重压力,2019年是中国科技企业证明自身全球竞争能力的关键年份,在此基础上,我们对中国科技企业的中长期发展仍将保持乐观。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沪港深大消费主题A基金份额净值为0.862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49%;截至报告期末中融沪港深大消费主题C基金份额净值为0.8576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立场明确,中国宏观政策加码预期不断增强,同时一直压制市场气氛的中美贸战、英国脱欧等风险事件均明显改善,市场风险偏好将逐步提升,促使资金进一步由债市流入风险资产和股市,以寻求更高回报。当资金重新寻找低估值增长合理的市场,在全球主要股市中估值水平偏低的港股或迎来资金关注,助力港股估值修复。

  配置上,我们重点关注(一)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自主创新龙头;(二)互联网渗透率提升的场景,教育、医疗、办公、生活服务等;(三)消费升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