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核心资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9%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交银施罗德核心资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核心资产混合,代码006202)03月30日净值下跌2.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35元,累计净值为1.1735元。

  交银核心资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34%,今年以来收益-5.74%,近一月收益-7.98%,近一年收益11.3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俊华,自2019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广汽集团(持仓比例7.87%)、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4.92%)、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88%)、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87%)、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22%)、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4.1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8%)、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80%)、融创中国(持仓比例3.7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全球股票市场,流动性、主题双因素推动了市场的全面回暖。美联储率先降息,全球流动性改善,股市上扬,新兴市场更是获得大批海外资金流入。A股方面,还获益于贸易摩擦的边际改善和科创板的创立、运行,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提升,可投公司增加,科技板块的市场活跃度显著增强。从全年来看,A股跑赢美股,港股跑输其他主要地区市场,甚至一度收益为负,但由于四季度表现有所好转,港股全年仍获取正收益。

  本基金于2019年1月成立,适逢全球流动性改善,股票市场估值快速修复。在上半年建仓完成后,我们维持高仓位、集中持股策略。从行业配置方面,我们的持仓集中于消费、科技硬件以及制造板块,阶段性参与了地产板块,持股以行业龙头为主。总体来看,组合的超额收益主要来自于下半年,个股贡献大于行业配置贡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及“3.2.1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谨慎乐观,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继续坚持自下而上、集中持股、高仓位运行的策略,希望通过精选个股为投资者赚取超额收益。我们将继续在制造业和科技领域寻找个股,同时,我们会加大在消费服务领域的标的筛选。宏观层面,2020年,我们认为整体流动性环境、财政政策都偏正面;与海外不同的是,我们还将获益于:1)2019年的减税措施将在2020年全年体现;2)贸易摩擦第一阶段性谈判告一段落,贸易环境有望阶段性企稳。上述有利因素都将支持股票市场活跃度增加。2020年,我们遇到的挑战是:经历2019年的市场上涨,投资者偏好的科技、医药以及消费等板块估值都处在历史中高水平,个股选择的难度和精准度要求都会有所提升。我们会继续全球产业比较的角度筛选股票,不可替代性、市场占有率提升潜能是我们关注的重要因素。我们将深入挖掘、跟踪拥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积极寻找投资机会,不断优化组合,努力为投资人赚取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