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量化优选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7%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先锋量化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先锋量化优选A,代码006401)03月30日净值下跌2.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72元,累计净值为48.9444元。

  先锋量化优选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94.44%,今年以来收益-4.26%,近一月收益-5.3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颢,自2019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92.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7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5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96%)、邮储银行(持仓比例5.9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42%)、白云山(持仓比例3.87%)、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16%)、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90%)、浙商银行(持仓比例2.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整个2019年权益市场受到贸易摩擦影响,但反复的磋商的过程中市场逐步表现良好。更多的是对2020年的展望。

  报告期内,本基金基于疫情加速推动的商业模式及行业,从中选择短中长期受益品种。主要持有血制品、创新药、食品饮料及具备逆周期调节能力大型国企中下属的管控及软件上市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先锋量化优选A基金份额净值为1.093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12.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57%;截至报告期末先锋量化优选C基金份额净值为1.0806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由于疫情引起的经济休克状态,导致多数宏观数据将合并发布。权益市场在个体活动受到限制的情况下,成为避险、博弈等情绪的宣泄口,附着在由各类半导体、通讯类别ETF,主题基金自我强化的标的上,市场成交量骤然放大。

  在农历新年后短期标签明显的资金引导的月度行情框架里,结构性大幅上涨的第一阶段已经逐步过去,近期随着复工、交易量的逐步衰竭及ETF、主题基金赎回的负反馈,暂时不愿离场的资金将会寻找新的热点和行业,基本面择股的业绩体现暂时还是较为淡化、边缘。

  疫情和流动性的扰动终究是有时间期限的,但对后续的商业模式,生产环节的影响预计较为深远,同时需注意盲目对疫情的乐观和笃定的认为市场会在短期修复也是比较危险的。

  由此衍生出近期产品管理的两个核心:一、基于疫情加速推动的商业模式及行业,从中选择短中长期受益品种。也有了一定方向,但因前期就持有血制品、创新药、食品饮料及具备逆周期调节能力大型国企中下属的管控及软件上市公司,预计一季度前整体调整的仓位有限,但科创新股申购收益减弱,产品户数下降及外资对部分核心标的配置接近上限,将减少前期锚定50指数个股的比例,转而增加汽车(含传统及电动)和工业互联网方向的标的。二、在流动性回归正常(居民资产配置比例良性变化)前,控制整体及单只股票市值占比,方便极端情况下对长期持有标的交易层面的优化。(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