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分红增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中海分红增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分红增利混合,代码398011)03月30日净值下跌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21元,累计净值为2.3801元。

  中海分红增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1.87%,今年以来收益-4.34%,近一月收益-11.69%,近一年收益21.78%,近三年收益50.22%。

  中海分红增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7次,累计分红金额23.5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红丽,自2014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测检测(持仓比例6.5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23%)、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98%)、闻泰科技(持仓比例3.83%)、中信建投(持仓比例3.62%)、万科A(持仓比例3.40%)、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20%)、招商积余(持仓比例3.1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0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初市场在对整体经济复苏企稳以及对中美贸易谈判改善的预期下,A股市场呈现一波上涨的走势,期间以食品饮料和医药等消费板块以及制造业等各行业龙头为代表的核心资产板块和个股表现良好,整体市场呈现普涨的行情。一直持续到二季度中旬左右,由于经济数据及中美贸易冲突出现反复,市场开始调整。值得一提的是,二季度科创板正式开板,科创板上市的公司获得市场高度的关注。下半年由于与5G相关的通信板块、消费电子板块以及半导体板块在整体行业趋势向上的背景下,其中很多个股业绩增长情况良好,所以整体市场展开了一场以科技股为主的结构性行情。接近年底时中美贸易争端取得突破式缓解,同时国内各项政策环境也趋于宽松进一步推动了A股市场的上涨。其中不只通信、电子和半导体板块表现进一步走高,传媒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也呈现了一波较好的上涨。

  本基金在2019年一直坚持蓝筹+成长配置的投资策略,全年配置了能够保持持续增长的蓝筹股和成长股。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坚持做自己看得懂的行业,通过对市场行业和个股的深入研究和投资机会的挖掘,把握住了市场主要的投资方向,取得了良好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0201元(累计净值2.420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68.81%,高于业绩比较基准59.93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经济预计继续在底部徘徊。物价水平将有所回升。政策方面,将继续关注财政政策稳增长和央行货币政策的节奏和力度。另外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仍然是社会关注的主题。海外经济体特别是美国的经济增长情况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发展和变化情况将会对国内以及全球经济格局产生持续重要的影响。

  2020年,我们对市场的整体表现不悲观,我们认为会有很多的投资机会。一方面:我们认为我国的经济还会维持较高的增长,我国是人口大国,14亿人口和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人口数量,使得我们这个消费大国的经济自身,存在着很强的韧性;另一方面:我们认为政府会开展比较积极的财政政策和一些具体实施方向,来支持我国经济的稳定增长,我们对此非常有信心。与此同时,我们也认为货币政策在维持稳健的基础上,边际上也会趋于宽松;第三个方面:也是我们认为明年会有很多投资机会的一个主要方面是,我们认为明年市场会受益于流动性比较充裕的机会。理由其一,在目前的经济形式下,政府加息的可能性是不大的;其二,在政府风险防控不断加强的环境下,民间利息不会太高;其三,政府已经定下了房子只住不炒的基调,所以资金无法大规模的流向房地产市场。因此,在资产配置荒的背景下,资金一定会流向资本市场,权益类融资规模会继续增多,市场会迎来流动性的机会。我们认为这种机会甚至会持续几年。

  我们预计2020年经济结构转型仍然是贯穿全年的投资方向。2020年预计市场投资机会较大的行业还是在国家一直倡导和扶持的新兴产业中,和国家战略发展的规划布局中(如新经济、新能源、新消费、5G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