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代码519008)03月30日净值下跌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7683元,累计净值为6.8985元。

  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74.73%,今年以来收益-6.97%,近一月收益-7.44%,近一年收益2.44%,近三年收益30.48%。

  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49.1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栩,自2010年0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年健康(持仓比例9.2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7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33%)、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39%)、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94%)、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47%)、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70%)、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48%)、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28%)、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国内经济总体仍然处于比较低迷的状态,四季度受益于政府加大基建投资力度以及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出现了企稳回升的迹象。经济的疲弱一方面是由于本身所处的周期阶段,另一方面也持续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的干扰。为了应对经济的下滑,政府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方面都有积极举措。财政政策方面,增值税率的下调在一季度即得到落实,全年计划的减税降费目标达近2万亿元;三季度中美贸易摩擦意外升级之后,政府也通过提前下达2020年专项债部分新增额度、放松基础设施项目资本金限制等措施加大财政刺激的力度。货币政策方面,人民银行在一季度和三季度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分别下调1、0.5个百分点,另外还通过市场化工具(例如MLF、LPR)引导银行降低对实体企业的贷款利率。这些政策措施逐步对实体经济产生积极作用,四季度企业家整体的信心出现明显回升,官方和财新的制造业PMI数据都有明显回升。从全球来看,经济疲弱和货币宽松在2019年是普遍现象。美联储年内三次降息,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降至1.5%左右。受益于此,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的股票市场大都显著上涨。国内的资本市场同样也受益于全球性的货币宽松,境外资金通过沪股通、深股通全年净流入超过3500亿元(2018年2900亿元),国内投资者的活跃程度也大幅提升,2019年市场交易额相比2018年增加40%以上。沪深300指数全年上涨36.07%,中小板指数上涨41.03%,创业板指数上涨43.79%。从结构上看,不同风格的资产差异显著,自主科技创新、电子消费品新潮流和5G等投资主题成为市场的焦点,以消费、医疗为代表的稳定类行业整体也有比较好的表现,而受经济景气影响大的周期类资产大都表现不佳。分行业来看,电子、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建筑材料等行业表现较好,全年涨幅超过50%;建筑装饰、黑色金属这两个行业表现最差,逆势下跌;其他如公用事业、纺织服装、商业贸易、采掘等行业的表现也比较差,涨幅低于10%。

  ??2019年本基金在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上有得有失。做得比较好的地方是年初积极加仓,基本把握住了稳定类价值股估值回升的机会。做得不好的地方是错失了自主科技创新主题下电子和计算机等行业的投资机会,另外在个股选择上也有一些失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3.169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A股市场还是存在比较清晰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在2019年市场整体大幅上涨之后,A股多数板块、行业的估值水平已经回升至历史中位数水平或者以上,估值似乎并不便宜。但从外部环境来看,2019年市场的上涨有其全球背景。在经济整体景气度并不高的情况下,全球主要股指在2019年集体上涨,新兴市场股市涨幅领跑全球。俄罗斯RTS指数累计涨幅近45%,阿根廷、新西兰和巴西股市涨幅均超30%,欧美发达国家股市涨幅达25%左右。众多发达国家进入负利率时代,优质资产的缺乏成为全球性现象,投资者在未来较长时间内可能不得不接受相对历史偏高的估值水平。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会对经济和市场造成扰动,但并不改变市场整体格局。我们预计2020年实体经济在疫情冲击过后会快速反弹,而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刺激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年初我们已经看到人民银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预计后续利率水平也会有所调整。另外值得重视的一点是,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是大势所趋,这有望为股票市场带来长期稳定并且相当可观的资金增量。总而言之,2020年股票市场仍会处于比较有利的外部环境之中。从经济和企业基本面来看,我们认为肺炎疫情的影响是一次性的短期冲击。中国经济整体仍然处于结构转型的进程之中:消费和服务领域还将有很长的成长期,并且会有层出不穷的创新;政府的产业政策会拉动一些新兴产业获得阶段性的高速成长;传统产业中周期性较强的领域总体仍会处于衰退之中,但某些行业有可能通过整合改善竞争格局从而大幅提高盈利水平。企业层面,随着环保、人力、政策规范等成本的提高,企业之间的分化也会加剧,尤其是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很多处境艰难的中小企业而言可能是雪上加霜,优秀企业有望获得比过去更大的成长空间。

  ??2020年本基金还会延续以往一贯的投资理念,通过中长期投资于优秀企业给持有人带来可持续的回报。在配置上我们会中长期聚焦于以下领域:消费和服务、中国优质制造业、科技创新和行业整合。(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