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竞争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7%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广发竞争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竞争优势混合,代码000529)03月30日净值下跌1.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950元,累计净值为1.9950元。

  广发竞争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9.50%,今年以来收益-8.11%,近一月收益-4.59%,近一年收益11.39%,近三年收益39.5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苗宇,自2015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9.8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8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4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0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94%)、上海机场(持仓比例5.37%)、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15%)、重庆啤酒(持仓比例5.01%)、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报告期内,市场整体上扬,沪深300涨幅36.07%,创业板涨幅43.79%。表现较好的行业有TMT、家电、食品饮料等行业,表现较差的有建筑等行业。

  我们的投资策略是:选择具有核心竞争力、可持续发展的标的进行长期投资。过去的一年市场整体机会比较多,不管是价值还是成长风格,都有比较不错的收益率。我们对组合进行了调整,增加了食品饮料、医药类股票的配置,减少了跟宏观关联度较高的周期性行业的配置。基金管理人始终相信:满足长期经营假设、具备良好商业模式的标的会脱颖而出,后续我们也会更加密切跟踪、研究这些标的,并且逐步扩大覆盖范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今年宏观经济开局不错,但是新增了一个“新冠病毒”的变量,对复苏产生了一定的不确定性,基金管理人对此密切关注。后续随着病毒被控制,经济将会重新走向复苏状态,这个过程中可能伴随着比较友好的政策环境。我们比较看好后续市场表现,看好消费、科技和部分低估值传统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