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德邦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德邦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132)03月30日净值下跌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08元,累计净值为1.3922元。

  德邦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86%,今年以来收益-3.88%,近一月收益-7.23%,近一年收益14.45%,近三年收益35.29%。

  德邦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4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戴鹤忠,自2017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86%。

  夏理曼,自2019年10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0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46%)、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7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58%)、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51%)、中科创达(持仓比例2.49%)、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41%)、欧普康视(持仓比例2.3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全年,A股主要指数涨幅较大,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指分别累计上涨22.3%、36.07%、43.8%,中小创反弹幅度远大于主板。从全年节奏来看,一季度在流动性宽松及经济基本面复苏预期下,市场迎来一波急速上涨,随后在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背景下,指数整体处于区间震荡走势,年末在中美贸易达成阶段性协议后市场再次迎来新一轮上涨。

  报告期内,本基金坚持以长期持有基本面良好的优质公司作为核心资产的投资策略,在整体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股票仓位基本维持在85%以上,较好的抓住了2019年权益市场行情上涨的机会,取得50%以上的收益率。在行业配置上,重点配置了医药生物、TMT(电子、传媒、计算机等)、券商、军工等高成长性行业;在个股方面,选择收入、利润高增长,且具备长期稳定ROE、充沛现金流的优质公司进行长期投资。同时积极参与新股申购,力争为投资人赚取合理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86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0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整体宏观环境将维持良好态势,“疫情”过后,经济有望实现缓慢复苏,宏观流动性保持适度宽裕,财政政策保持积极,企业信贷融资环境逐步改善,带动企业盈利周期触底回升。

  从政策环境来看,“金融”被提升至国家核心竞争力战略位置,科创板承担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使命,注册制、定增融资等一系列政策放开,对证券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提供积极支持。

  当前A股估值国际比较仍有较大优势,对外开放加速,外资对A股的配置比例将不断提升,市场将迎来更多的增量资金进场,A股将具有较好的长期投资价值。

  本基金将继续坚持优选基本面良好的优质公司,2020年看好科技、大消费、金融等领域,重点关注TMT、券商、医药、食品等行业,力争在结构性行情下为投资人带来合理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