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农银汇理行业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行业领先混合,代码000127)03月30日净值下跌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591元,累计净值为2.7536元。

  农银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6.37%,今年以来收益3.57%,近一月收益-8.63%,近一年收益21.30%,近三年收益47.56%。

  农银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1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峰,自2015年09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9.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威股份(持仓比例6.9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8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02%)、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9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07%)、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97%)、广联达(持仓比例4.03%)、珀莱雅(持仓比例3.98%)、康龙化成(持仓比例3.83%)、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四季度市场经历了震荡上行的局面。十一后由于经济出现阶段性企稳迹象,市场出现一小波反弹,其中以银行股为代表的板块涨幅较好。但是由于十月中出台的三季度GDP增速只有6.0%,且九月份CPI过高,导致市场阶段性出现滞胀预期,市场又开始出现下跌。整个十月到十一月,三季报表现较好的医药和电子板块表现强劲。十一月下旬市场阶段性出现大幅调整,随后在医保招标大幅降价影响下,市场的领涨板块医药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十二月份开始,底部反转预期的传媒和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强劲。

  四季度我们的组合依旧保持了高仓位的配置。四季度我们阶段性重仓了银行和电子板块,对组合带来了一定的正贡献,并在后续适当兑现了部分收益。四季度板块中重仓的光伏板块相对表现不佳,拖累了组合的整体表现。同时由于对传媒板块配置比例不足,在相对收益方面也有所损失。整体四季度组合净值基本创了新高,也实现了绝对收益。但在相对排名方面有所下滑。十二月下旬我们对组合进行了调仓操作。我们增加了新能源汽车、价值和周期板块的配置比例。组合从原来偏向大盘成长风格,逐步转成大盘平衡风格。

  展望2020年一季度,我们整体仍保持偏乐观的态度。在估值方面,目前市场仍处于历史中枢位置,有相当部分的板块估值仍较低。在经济方面,十一和十二月份披露的PMI数据已经连续两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加上一月份的专项债投放幅度预计会超预期,从高频数据方面,也显示经济阶段性处于明显企稳的状态。在流动性方面,元旦进行了降准,我们认为市场整体流动性仍将保持在相对宽松状态。风险偏好方面,由于场外资金入场态势明显,因此我们认为风险偏好将能维持在较好的水平。因此我们对一季度行情仍保持乐观的态度。

  在行业方面,我们认为白酒、电子、医药等强势板块后续取得超额收益的难度在不断加大。我们将逐步规避19年涨幅巨大,估值过贵的板块。转而寻找目前估值仍有吸引力,行业基本面有改善或者上行趋势的行业。

  2020年一季度我们组合仍将保持高仓位运行的态势,在配置方面,组合目前逐步转向大盘平衡风格,但其中成长型风格仍占大比例。在成长方向中,我们更看好新能源、计算机、化妆品和传媒,在价值方向,我们更加看好金融和周期成长板块的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77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