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军工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富国军工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军工主题混合,代码005609)03月30日净值下跌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68元,累计净值为1.0868元。

  富国军工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8%,今年以来收益4.79%,近一月收益-4.57%,近一年收益14.4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章旭峰,自2018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航沈飞(持仓比例8.05%)、内蒙一机(持仓比例8.00%)、中航机电(持仓比例7.98%)、国睿科技(持仓比例4.93%)、中直股份(持仓比例4.74%)、航发动力(持仓比例4.68%)、中航高科(持仓比例4.51%)、四创电子(持仓比例4.35%)、中航电子(持仓比例4.30%)、中航飞机(持仓比例3.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国庆阅兵结束导致市场对于军工风险偏好迅速降温,中证军工指数下跌1.30%。期间,央企的资本运作依然不断。中航科工对于直升机资产的收购,中航飞机解决关联交易等等,显示中航工业的资产整合依然走在行业前列。同时,航空核心分系统及配件公司的收入及利润中长期保持稳定增长,大部分核心公司估值已大幅下降至20-30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

  报告期内,本基金依然维持高仓位,优先重点配置具备央企优质核心资产整合空间的军工集团,包括中电科、中航工业、兵器等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另外,为了增加组合的抗风险能力,增加与军工行业相关的高新技术行业配置,包括半导体、计算机、新材料等行业的配置,进一步优化组合。本基金未来将坚持“组合弹性+控制风险”的长期军工投资策略,给基金持有人带来持续稳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