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远方消费升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弘毅远方消费升级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弘毅远方消费升级混合,代码006644)03月30日净值下跌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67元,累计净值为1.3067元。

  弘毅远方消费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67%,今年以来收益-2.89%,近一月收益-8.51%,近一年收益21.7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鸿羽,自2019年0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82%)、五粮液(持仓比例9.6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9.47%)、宏发股份(持仓比例9.06%)、通策医疗(持仓比例8.63%)、泰格医药(持仓比例8.5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7.63%)、三七互娱(持仓比例5.7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5%)、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迎来结构性行情,核心资产概念表现活跃。报告期内在中美贸易谈判、国内政策支持的力度、基本面预期变化几个关键变量的共振下,A股市场走出先扬后抑再扬的类"N"字走势,上证综指自2498点一路上涨至最高点3288点,后震荡下跌至2734点附近回弹,收于3050点。全年上证综指上涨22.30%,深证成指上涨44.08%,创业板指上涨43.79%。

  本基金报告期内完成建仓,综合考量市场因素,通过对宏观经济、政策环境、证券市场走势的跟踪和综合分析,精选了景气消费细分子行业和个股进行重点配置。整体的配置较为均衡,一方面规避业绩不稳定、不确定的小股票;另一方面精选核心股票,但对太过拥挤的股票我们也保持一定慎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弘毅远方消费升级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3456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对A股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2020年初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国家出台了相应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采用释放流动性、降低市场实际利率水平等手段,对冲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

  当前政策支持力度及流动性充裕情况下,市场整体风险可控,结构性分化延续,中长期看,权益资产仍会回归到资产本身的基本面和估值上来,龙头企业优势将进一步发挥,中长期持续看好质地优良的新核心资产。其中,经过这次疫情,有三块是我们会重点布局的。第一,我们会坚定地布局和未来整个科技创新周期有关的信息消费类公司,包括线下消费、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娱乐等。第二,我们还是会在医药里面积极地去寻找机会。第三,价值类的龙头股目前经过前期调整,从中期看具有很好的性价比。(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