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内需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广发内需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内需增长混合,代码270022)03月30日净值下跌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10元,累计净值为1.0710元。

  广发内需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6%,今年以来收益-5.18%,近一月收益-9.51%,近一年收益13.30%,近三年收益8.25%。

  广发内需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3.4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明旭,自2018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81%)、寒锐钴业(持仓比例5.06%)、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0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2%)、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88%)、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8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8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8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81%)、白云机场(持仓比例4.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整体大幅上涨,主要上涨区间有两段,第一段是一季度,第二段是三季度。经历了2018年中美贸易摩擦和国内去杠杆的双重冲击,A股市场跌到了历史的底部位置,市场情绪极具悲观、估值处于历史底部。2019年全球进入货币宽松周期,中美谈判也迎来转机,市场大幅上涨,主要是情绪修复导致估值显著提升。一季度市场上涨的主要逻辑包括预期全球流动性转为宽松,国内流动性宽松叠加信用好转,外资持续流入等因素。三季度市场上涨的主要逻辑包括美联储和欧央行均降息,国内LPR改革预期货币将进一步宽松,5G为代表的科技周期提升相关公司吸引力。

  本基金全年配置基本以白马龙头等长期价值蓝筹股票为主,结合行业景气变化阶段性持有券商、生猪养殖、钴锂等周期性行业品种。回顾2019年的操作,一方面在年初较好地把握了券商和生猪养殖的投资机会,在三季度配置了新能源汽车上游的钴和锂,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另一方面,对于贯穿全年的白酒和医药行情,配置比例不足,较为遗憾。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开年的肺炎疫情短期对经济和市场有一定冲击,投资者情绪低迷,市场快速下跌,但预计市场下跌幅度有限,支撑因素来源于以下几方面。首先,如今信息传播迅速,积压的负面情绪会在短期内迅速释放,而快速下跌后反而会使得股票吸引力提升,价值投资者会进场。其次,相比2003年“非典”,如今的投资者结构中机构投资者占比提升,非理性杀跌的情况可能减少。最后,对冲政策有望持续发力,会在流动性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所以,待疫情出现边际变化后,市场会再度回归以盈利和流动性驱动的主逻辑当中,预计2020年全A净利润增速相比2019年略有提升,货币政策延续宽松态势,市场快速调整之后大概率会震荡向上,权益市场依旧存在大量结构性机会。我们仍然坚定在长期持有银行、白酒、家电、医药、机场、消费电子等优质白马龙头的基础上,选择加仓基本面不断向上改善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风险收益比合适的可转债品种也是重要配置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