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先进成长混合,代码240009)03月30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5129元,累计净值为3.7809元。

  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1.97%,今年以来收益3.75%,近一月收益-5.04%,近一年收益22.23%,近三年收益24.83%。

  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6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豪,自2017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七互娱(持仓比例5.21%)、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29%)、万科A(持仓比例3.63%)、凯莱英(持仓比例3.11%)、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00%)、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9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89%)、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85%)、鸿路钢构(持仓比例2.76%)、珀莱雅(持仓比例2.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本基金的业绩是逐季向好的。由于年初时执拗于熊市还是牛市,仓位一直保持较低,在结构上保持防守,导致一季度业绩处于落后状态。随着二季度开始逐渐认识到经济的企稳回升以及流动性充裕,在仓位上有所提升。同时,基于对部分行业拐点的判断,超配了包括云游戏、医疗(CDMO、生长激素等)、电子、新能源车、化妆品、地产后周期等子板块,对后续的业绩提升较为明显。

  ??随着连续两年的磨练,我也逐渐寻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投研框架,选好的赛道,寻求龙头股,这或许是未来较长时间内存量博弈社会的制胜法则。同时,任何时刻都要保持知行合一,在深度研究的基础上,延长持股周期,提升持仓集中度。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39%。

  ??

  ??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是“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而经济增长翻番目标是重中之重。所以政策也需要在防控疫情和稳增长之间做出一定的平衡,最近这段时间政府采取了有力的措施防止疫情的扩散,在经济方面也出台了多种逆周期调控政策以应对疫情对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冲击。货币政策方面,春节后一周央行进行11200亿的逆回购资金的净投放,而去年同期净回笼了6800亿,并且顺势下调7天和14天逆回购利率10BP,使得短端利率出现明显下行,流动性较为宽松。预计后续央行将继续增加公开市场操作释放流动性,也可能通过定向降准及普惠贷款的形式,对小微贷款业务以及疫情严重地区银行予以流动性支持,预计今年LPR也会有较大的下调空间。财政政策方面,一是对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给予适度财政补贴,包括免收或减收部分税收及费用,贷款贴息等。二是财政上增加支出以对冲经济下行,尤其是要增加疫情严重省份的财政转移支付力度,预计两会期间可能会上调财政赤字率,增加专项债的额度等。我们预计地产政策可能也会做出适当的放松,尤其是对地产企业融资端的放开,目前在几个城市也看到了一些端倪。

  ??回到投资上,我认为今年的A股仍有结构性机会。首先,疫情对经济冲击最大的阶段即将过去,目前各个行业在有序复工,经济将有望触底反弹;其次,后续流动性仍然会比较宽松;再次,并购重组逐渐放开,内生的风险偏好会有反弹;在此种背景下,结构性机会是存在的。从股市自身来看,目前沪深300的PE只有11倍,其风险溢价率为6%,超过了A股历史上90%的时期,配置价值凸显。从投资结构上,我认为今年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和向上的科技周期背景下,成长股将是全年的投资主线,医药、新能源车、5G应用端(云游戏、无人驾驶)、物业、化妆品、电子等很多细分行业都有较大的投资机会。目前我们投研团队已经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未来还需要一起努力挖掘更多的牛股,为投资人创造更好的收益回报!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