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赢消费主题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永赢消费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永赢消费主题A,代码006252)03月30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493元,累计净值为1.6493元。

  永赢消费主题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93%,今年以来收益-0.75%,近一月收益-9.74%,近一年收益25.0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常远,自2019年1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芒果超媒(持仓比例5.43%)、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48%)、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74%)、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50%)、周大生(持仓比例3.06%)、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05%)、深信服(持仓比例3.00%)、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75%)、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66%)、韵达股份(持仓比例2.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市场走出了一轮较为强劲的上涨,上证指数全年涨幅约22.3%,创业板指同期上涨约43.8%,永赢消费基金A类、C类份额全年也分别获得了71.77%和71.20%的收益。

  2018年末,面对2018年以来的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和中美贸易摩擦的逐步升级,市场一度极其悲观。但是考虑到货币政策的边际变化以及主要上市公司的估值处于历史极低的位置区间,我们判断此时权益市场的投资性价比极高,因此年初增加了股票仓位。在市场大幅转暖的过程中,基金布局的券商、地产等板块也显著受益。5月份在贸易摩擦风险释放之后,以电子行业景气周期反转为代表,包括新能源汽车、传媒、计算机等成长板块关注度逐步提升,基金在成长行业和券商金融等领域的布局也逐步取得显著收益,最终取得了大幅跑赢市场主要指数的成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永赢消费主题A基金份额净值为1.661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51%;截至报告期末永赢消费主题C基金份额净值为1.655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相较于2019年,在全球主要经济体进入新一轮降息周期的背景下,市场可能处于边际更加宽松的货币环境。此外,企业盈利在补库存周期拉动和中美贸易摩擦阶段缓和的背景下可望实现一定幅度的正增长。上述两点基本判断使我们对于2020年的权益市场更为乐观。

  春节之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生对宏观经济的运行不可避免地产生负面影响,尤其是短期影响较为剧烈,干扰了经济周期性恢复的节奏。随着这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全球范围内影响的扩散,将可能增加A股市场投资的复杂性,我们对此始终保持着清醒和理性的认识。但是我们判断经济底部向上复苏的趋势并没有被终止。在可预期的未来,在较为宽松的资金环境和合理有力的经济政策的帮助下,中国经济持续向好、企业盈利边际改善的趋势将会延续。

  2020年初,基金资产配置转为更加均衡,一方面保持了部分成长板块,如消费电子、计算机和新能源汽车的配置;另一方面逐步增加了部分估值处于底部的优质消费品公司的布局;也增加了低估值周期龙头、地产龙头和养殖龙头的持仓。希望在未来一段时间能够取得理想的回报。

  未来消费主题基金将逐步增加在大消费领域内投资。一方面,大消费的总量天花板很高,长期增长趋势明确;另一方面,在这一大类资产中,涌现出了一批具有良好商业模式和核心竞争力的优质公司,无论在高端白酒、机场旅游还是物流服务、传媒娱乐等领域都可能诞生一批为投资者带来长期回报的公司。我们将核心关注这些企业盈利的增长,及其增长质量和持续性,努力寻找高性价比的投资时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