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瑞隆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万家瑞隆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瑞隆混合,代码003751)03月30日净值上涨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63元,累计净值为1.2063元。

  万家瑞隆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63%,今年以来收益7.90%,近一月收益5.07%,近一年收益6.29%,近三年收益18.7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洋,自2018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正邦科技(持仓比例8.44%)、圣农发展(持仓比例7.95%)、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6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47%)、天康生物(持仓比例4.03%)、志邦家居(持仓比例3.95%)、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88%)、太阳纸业(持仓比例3.64%)、蒙娜丽莎(持仓比例3.56%)、民和股份(持仓比例3.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国内经济出现前高后低的下行态势,消费增速略有下行,受全球经济下行及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出口增速下滑较多;投资方面,制造业投资增速3.1%,较18年回落6.4个百分点;基建投资增速偏低,全年仅增长3.3%;房地产投资全年增长9.9%,韧性较强,高于市场预期。2019年国内货币政策整体宽松,且央行加快了利率市场化改革,引导实体融资成本下行。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但货币端进入宽松周期,2019年下半开始美联储三次降息,全球主要国家央行也宣布降息。

  股市表现方面,在流动性宽松和年初经济情况不错的情况下,2019年一季度A股迎来一轮普涨行情;二季度中美贸易摩擦升温,A股出现较大幅度调整,防御性的食品饮料、银行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三季度开始电子为首的TMT板块表现亮眼;四季度PMI超预期,房地产及其下游建材,以及电子和家电等表现较好。配置方面,瑞隆全年在生猪养殖板块保持较高仓位配置,养殖板块全年取得了良好的相对收益;此外,上半年配置了白酒板块,下半年配置的动物疫苗和竣工产业链标的表现也相对较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8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7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年初的非冠疫情对经济冲击较大,预计一季度经济表现较差,但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措施,政治局会议提出“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习主席发表讲话提出“扩大专项债发行规模”,预计二季度开始国内经济有望企稳回升。此外,年初中美签署了第一阶段协议,美国取消了对中国汇率操作国认定,2020年我们有望面临更好的国际环境。站在2020年初,相对看好周期被拉长、业绩超预期的生猪养殖板块;以及海外需求爆发、国内政策预期拐点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此外,对于估值便宜,有稳增长政策催化的地产和基建板块也相对乐观。(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