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先进制造股票净值下跌2.9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嘉实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先进制造股票,代码00103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9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82元,累计净值为1.082元。

  嘉实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装备产业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20%,今年以来收益3.54%,近一月收益-13.44%,近一年收益32.92%,近三年收益30.2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5/71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37/84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7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6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2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淼,自2015年04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绿盟科技(持仓比例6.80%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6.54%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6.05% )、TCL集团(持仓比例3.93%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61%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61%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47% )、杭氧股份(持仓比例3.41%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2.99% )、万润股份(持仓比例2.9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3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东药玻(持仓比例7.74% )、绿盟科技(持仓比例6.1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87%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79%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4.28%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92% )、杭氧股份(持仓比例3.62%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56%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33%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2.9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1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并定调2020年经济政策部署,在秉承前期政治局会议以稳为纲的基础上提供了更饱满的政策细节,对地产、财政、货币、产业政策的部署预计将有效托举经济实现平稳下行(降低失速风险)并继续维持合理充裕的流动性格局,这样的组合对权益市场而言应该说提供了比较友好的政策环境。另一方面,中美通过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止住了两年来贸易战烈度直升不降的惯性,对中美双方乃至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的增速拖累有望带来一定程度修复,对A股而言外围环境的不确定性得以下降。在此背景下,市场延续了3季度的结构性行情,科技板块表现靓丽。

  ??我们一直看好中国在教育结构转变、工程师红利等背景下消费升级和制造升级的大机会,在某些细分领域,中国企业的技术已经逐渐接近全球先进水平,开始进入全球供应链。另外随着5G的建设,新一轮科技周期开启,中国科技领域进口替代空间巨大,制造业的优势初步显现,因此我们在4季度增加了电子、计算机以及新能源车的配置,为组合带来超额收益。四季度组合净值回到1元,非常感谢投资者过去几年的陪伴与信任,这种陪伴和信任与我来讲是一种激励,激励我更加努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1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