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净值下跌2.8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代码00172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8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94元,累计净值为1.094元。

  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0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主要消费指数*40.00% + 中证可选消费指数*4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40%,今年以来收益-4.87%,近一月收益-8.38%,近一年收益11.41%,近三年收益15.1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28/71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22/84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8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2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3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伟林,自2015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89%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8.53%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7.31%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7.03%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0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29% )、五粮液(持仓比例6.2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0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3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2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9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78%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97%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1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46%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30%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2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2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11% )、五粮液(持仓比例4.6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4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整体趋势向上,有丰富的结构性机会,成长类资产有突出表现。其中,上证指数上涨22.30%,沪深300上涨36.07%,中小板指上涨41.03%,创业板指上涨43.79%。上涨居前的行业主要(申万一级)有电子、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建筑材料和计算机,尤其电子和食品饮料涨幅非常大,个股有非常大的超额收益,两个行业全年涨幅都超过了70%。表现较差的行业主要建筑装饰、钢铁、公用事业、纺织服装和商业贸易,大部分为传统产业中行业景气度较弱的行业。

  ??从市场表现看,2019年市场赚钱效应比较显著的原因有如下三个。第一个全球的流动性环境非常好,全球风险资产出现普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方向出现了变化,市场从前几年的加息预期转为降息预期,有利于权益类资产表现。从国内看,银行间利率保持低位,宏观流动性环境同样保持宽松,支持了市场的表现。第二个中美贸易摩擦在经历了18年非常悲观的预期后,出现缓和迹象。尽管中间仍然有许多不确定性,但是在18年市场非常悲观和压抑的情况下,19年整体预期有所向好,市场风险偏好上升,投资者情绪得到修复。第三个不少代表性行业,行业景气非常高,企业盈利持续提升,为市场上涨提供坚实基础。比如以白酒、免税业务、化妆品、医疗服务、传媒等为代表的消费升级行业,以医疗器械、半导体等为代表的国产替代加速行业,以医药创新、新能源汽车、电子等为代表的科技创新产业。这些优质龙头企业出现盈利和估值的双升,权重股的优秀表现有效带动了市场整体表现。

  ??从我们全年的投资策略来看,我们坚持精选个股、适度集中,把核心仓位配置在稳健成长、商业模式优秀、行业地位突出的优质资产上,以各个行业的龙头企业为主。我们主要投资在二大类资产,一类是消费升级,包括家电、白酒等传统消费行业,也包括传媒、免税、化妆品、医疗服务等新兴消费业态等;第二类成长空间非常大,增长速度较快的科技创新产业为主,主要以消费电子、创新医药、新能源汽车等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为1.15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判断下一阶段市场在经历了年初的波动后,市场整体环境仍然保持相对温和状态,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从宏观经济来看,我们判断一季度的疫情对宏观经济有一定的影响,不确定性存在。但我们认为疫情的影响是阶段性的,不少行业在疫情结束后应该会有快速的恢复。当然不少竞争力弱的中小企业可能受到较大冲击,对于产业结构不好的行业,客观上加快优势劣汰,行业整合。

  ??从宏观政策来看,大概率财政和货币政策都会保持相对宽松状态,以平抑上半年疫情对宏观经济的冲击。当然我们也高度关注物价的走势,我们判断趋势上全年前高后低。

  ??从市场环境看,一个在流动性相对宽松环境,以及中长期资金对A股有较强配置意愿下,市场有一个相对有利的环境;另一方面,在中国经济加速转型背景下,行业之间加速分化,盈利情况也会进一步分化,投资者需要从中长期的视角找出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行业来。

  ??未来我们看好几个大的结构性方向:

  ??第一、消费升级仍然是市场最主要的投资脉络。尤其在外需中长期面临调整压力后,依靠内需保持宏观经济平稳、带动经济结构转型是大势所趋。而且国内人均收入提升后,高品质的消费、精神层面的新兴消费需求提升,新的消费业态不断涌现。

  ??第二、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过去十年,国内在移动互联网、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科技行业有很大的突破,主要受益于国内工程师红利以及巨大的消费市场。未来在加大自主研发的政策导向下,对半导体、5G通信、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发展提速,相关行业里有技术、有巨大研发投入、有人才储备的科技企业会有很大发展空间。

  ??第三、传统行业里整合的机会。传统行业里经过供给侧改革、去杠杆的推动,许多细分行业格局大幅改善,龙头企业盈利稳定性大幅增强,具备穿越行业周期的能力。这些行业里的龙头企业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