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多元新兴股票净值下跌2.6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广发多元新兴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多元新兴股票,代码00374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6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083元,累计净值为1.7083元。

  广发多元新兴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4-2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83%,今年以来收益9.31%,近一月收益-15.28%,近一年收益71.9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1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7/84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1.6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8.5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格菘,自2018年1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23%。

  唐晓斌,自2020年03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1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康泰生物(持仓比例9.32%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7.33%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7.09% )、中国软件(持仓比例6.71%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64%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85%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5.09% )、京东方A(持仓比例4.79% )、中国长城(持仓比例4.56% )、通富微电(持仓比例4.5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9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康泰生物(持仓比例9.03%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8.88% )、中国软件(持仓比例6.50%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6.09%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81% )、药石科技(持仓比例4.51% )、长电科技(持仓比例4.32% )、华天科技(持仓比例4.27% )、通富微电(持仓比例4.14% )、同花顺(持仓比例4.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5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层面,2019年呈现三个特征:其一,在总量上维持下行趋势,但和以往周期相比本轮经济的幅度要更为平缓。其二,经济在结构上呈现出明显的分化,即建筑业景气好但制造业景气差。其三,物价走势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食品价格受猪肉价格大涨而显著回升,但非食品价格走势疲软,核心CPI稳中有降。

  市场层面,2019年呈现整体上涨格局,主要指数中创业板涨幅最大,电子、食品饮料、家电、计算机等行业涨幅居前。A股市场显著上涨的原因,主要是在经历2018年全年的低迷行情后,整体估值下降到历史较低分位,而政策对资本市场的重视度则不断提升,推动市场估值得到了一定修复。

  2019年,本基金上半年主要配置了科技、医药生物、新能源、消费等行业,下半年则减持了部分预期较高的消费公司,增加了电子、计算机等行业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6.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宏观经济受短期冲击影响,增长预期有所下修,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可能主要来自房地产投资韧性是否可持续。2020年上市公司盈利端的企稳预期有望逐渐发酵,A股仍有震荡上行的空间。从中观行业比较来看,科技创新行业仍然是景气度最确定的方向之一,部分科技公司业绩有进一步超预期的可能,本基金将继续重点发掘计算机、电子、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投资机会,同时也关注可能出现景气拐点的部分互联网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