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大健康股票净值下跌2.5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国泰大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大健康股票,代码00164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5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304元,累计净值为2.304元。

  国泰大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2-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健康产业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0.40%,今年以来收益7.06%,近一月收益-8.39%,近一年收益40.06%,近三年收益69.6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0/71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84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5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9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7.4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徐治彪,自2017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8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裕同科技(持仓比例8.97% )、老百姓(持仓比例8.92% )、凯利泰(持仓比例7.43% )、宏大爆破(持仓比例7.12% )、应流股份(持仓比例6.98% )、森马服饰(持仓比例6.78% )、东诚药业(持仓比例6.28%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5.80%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45%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5.3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9.0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凯利泰(持仓比例9.96%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63% )、森马服饰(持仓比例9.53% )、老百姓(持仓比例9.46% )、裕同科技(持仓比例9.46% )、亿帆医药(持仓比例9.35% )、宏大爆破(持仓比例8.40%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87% )、应流股份(持仓比例4.58%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4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0.6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我们整体是偏乐观的,保持相对高仓位运行,核心逻辑在于宏观层面资金层面边际宽松、稳杠杆、贸易战缓解等,在市场监管层面继续是市场化思路。从股债比核心指标也显示,权益市场2019年一直具有配置价值。

  基金操作上,一季度医药在带量采购价格超预期的背景下,经历了暴跌,我们主要大幅加仓药店,同时加仓化妆品,整体一季度涨幅38.82%;二季度主要减了医药商业,同时继续增加药店配置,二季度核心持仓基本没有变动,回调5.53%;三季度由于前期布局的股票涨幅很大,对重仓股做了大幅的减持,比如药店、化妆品等,三季度末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三季度基金涨幅24.12%;四季度我们在11月份医保谈判目录时继续大幅减仓医药股,同时大幅加仓新能源汽车,四季度基金涨幅11.21%;整体2019年基金涨幅81.6%,排名市场前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2019年净值增长率为81.6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层面我们延续前期的判断:宏观经济相对稳定,GDP稳定小幅回落趋势,出口下滑在预期之内,地产韧性强,托而不举;PMI在底部区间,有改善迹象;流动性方面中性,在全球宽松背景下,至少可以判断边际层面预期改善;其他层面去杠杆是稳定阶段,贸易战尽管处于反复阶段,但将成为一种常态,影响在边际弱化,降税降费的效果开始体现,带动消费能力边际改善。

  证券市场方面展望:外资持续流入A股的趋势不变,所以消费行业是长期看好的方向,估价调整或是买入机会。站在2019年底看2020年,我们认为经历了2019年市场的大幅反弹,2020年预期收益率要下降,没有泡沫化的消费行业可以稳定的赚取业绩增长的收益,而地产产业链等低估值的板块,包括大金融板块,我们认为在年初春季躁动时或会有反弹机会,新能源汽车行业是少数可以看一年以上趋势向好的领域。

  在行业层面上,我们会以医药作为基础仓位,主要集中在药店、骨科、核药等,生长激素如果价格合适会继续介入,看三年维度我们战略看好新能源汽车,同时继续布局有强基本面且估值合适的军工,继续维持儿童服装、包装龙头的配置。

  我们一直坚持做简单而正确的事情,秉着“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原则希望给基金持有人在控制好回撤的基础上做到稳定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