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丝路主题股票C净值下跌2.1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博时丝路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丝路主题股票C,代码00255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7元,累计净值为1.07元。

  博时丝路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3-2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债-总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38%,今年以来收益-5.06%,近一月收益-10.23%,近一年收益13.95%,近三年收益31.1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04/71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72/84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8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7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0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沙炜,自2016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3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特钢(持仓比例8.24%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7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75%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71% )、工业富联(持仓比例4.12% )、晶丰明源(持仓比例3.78%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3.76%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28% )、华鲁恒升(持仓比例3.23% )、超声电子(持仓比例3.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7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广联达(持仓比例9.57% )、中信特钢(持仓比例5.9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27%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4.72% )、华鲁恒升(持仓比例4.61% )、卓胜微(持仓比例3.56%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40%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3.21%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03%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3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国内经济基本面保持较强韧性,流动性宽松,地产销售在低库存低利率背景下继续超预期,基建低于预期但也小幅改善,贸易战有所缓和。市场对宏观经济的预期从18年底的低点逐步修复至19年底的高点,全年市场整体上涨。年内消费升级、5G与科技自主可控、经济复苏等方向出现较明确的增长趋势和投资主线,消费、科技与周期类的核心资产均有显著涨幅,估值的提升幅度显著大于业绩的提升。

  

  基于市场整体向好的判断,本基金全年维持较高仓位,选股方向集中在低估值竞争力强的周期白马与业绩高增长和产业中期趋势强的科技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13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36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12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2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08%,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4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32.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中国经济面临更复杂局面。一方面政策面继续保持友好,流动性将持续宽裕,地产基建投资仍能够保持小幅增长。另一方面,年初爆发的肺炎疫情对一季度经济冲击将较大,或对全年的财政收支产生负面影响,地产销售有韧性但预计新开工压力将显现。总的来看,预计2020年经济基本面仍能够保持一定增速,但上行动力已显不足。

  

  从市场来看,过去几年在国内经济提质降速背景下,各行业白马龙头的估值都已得到较充分修复,我们观察较多龙头标的估值都已经处于合理区间,若经济预期不再上修,以沪深300和上50为代表的大盘指数上行空间已经不大。

  

  另一方面,考虑流动性宽裕、经济基本面尚可、政策鼓励,市场仍将保持活跃,我们预计具有强产业逻辑的行业将获得更多市场认同,例如5G、新能源、半导体等,此类行业具有长期空间大,景气时间长,位于经济升级的核心环节,是政策鼓励的重点方向,预计将持续获得高的估值溢价。同时我们也持续看好制造业升级的大方向,看好位于核心替代环节且具有强竞争力的龙头标的,较低的估值也是此类标的的一大优势。

  

  2020年,我们将努力自下而上寻找高景气行业及其中的核心龙头标的,以及基本面强劲的低估值成长个股,努力获取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