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沪深港互联网股票净值下跌2.0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鹏华沪深港互联网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沪深港互联网股票,代码00429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111元,累计净值为1.2111元。

  鹏华沪深港互联网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4-0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沪深港互联网指数(人民币)*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11%,今年以来收益2.03%,近一月收益-9.21%,近一年收益9.3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58/71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3/84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2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2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聂毅翔,自2017年08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45%。

  王海青,自2020年0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0.53%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16% )、中银香港(持仓比例7.80%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7.73% )、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6.31% )、招商积余(持仓比例5.98% )、方达控股(持仓比例5.26% )、新东方在线(持仓比例4.76%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57% )、锦欣生殖(持仓比例4.2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6.3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70% )、嘉华国际(持仓比例4.96% )、中国建筑国际(持仓比例4.54%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4.54%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5% )、广汇汽车(持仓比例4.17% )、中航善达(持仓比例3.61% )、新东方在线(持仓比例3.47% )、颐海国际(持仓比例3.18% )、欧派家居(持仓比例3.1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5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四季度,A股和港股均整体上涨但结构分化明显。其中A股以科技股为代表的创业板,特别是5G通信、消费电子、半导体、自主可控等子行业由于基本面好转且伴随市场情绪催化涨幅可观;地产、建材、机械等周期类个股受稳增长预期及宏观数据支持也表现较好;而消费、医药等传统强势白马个股则相对表现落后。港股中代表新经济的科技类个股以及低估值的工业、地产等周期品种表现相对较好。基金部分持仓受益明显。我们仍将继续从公司基本面出发以持有盈利增长确定性较高并且估值合理的个股为主,相信可以取得较好的长期收益表现。香港市场随着政治因素影响长期化,市场估值已经反映较为充分。目前从全球市场比较来看,港股市场估值吸引力已经凸显,风险回报水平不断提升。基金从四季度已经开始增配港股,并主要看好三个投资方向:(1)代表新经济的头部科技类公司;(2)被错杀的部分香港本地公司,我们认为社会事件最动荡的时期已经过去,这些公司估值已处于长期历史低位;(3)部分未被投资者充分研究发掘的优质次新股。从长期投资角度,在当前阶段我们相对乐观。目前A股和港股市场总体仍位于历史估值较低区间,全球再次进入宽松周期,国内经济总体已处于筑底阶段,财政和货币政策仍有操作空间进一步支持经济复苏。我们看到制造业去库存周期出现底部反转迹象,同时以互联网科技与应用为代表的新经济开始发挥引领作用。基金将继续横跨沪深港三地市场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我们相信这些长期赛道优秀、中短期盈利可期、基本面扎实的个股有望取得较好长期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为6.23%。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为4.99%,深证成指涨跌幅为10.42%,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7.3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