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养老指数A净值下跌1.8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广发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养老指数A,代码00096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778元,累计净值为0.9778元。

  广发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1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养老产业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2%,今年以来收益-2.54%,近一月收益-3.99%,近一年收益-3.68%,近三年收益-1.4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59/71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89/84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0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霍华明,自2019年1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拉卡拉(持仓比例1.48% )、九鼎投资(持仓比例1.44% )、星徽精密(持仓比例1.32%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1.32% )、光线传媒(持仓比例1.30% )、万达电影(持仓比例1.28% )、中国人保(持仓比例1.27% )、奥飞娱乐(持仓比例1.26% )、锦江酒店(持仓比例1.25%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1.2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1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78%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55%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1.55% )、光线传媒(持仓比例1.47%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1.47%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46%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1.40%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1.39%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1.38%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1.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4.8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法跟踪标的指数,以完全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为原则,进行被动式指数化投资。2019年A股各大指数均有正的涨幅。上证综指上涨22.30%,深证成指上涨44.08%,创业板指上涨43.79%,中小板指上涨41.03%,而中证养老指数上涨23.19%。中证养老指数主要包含医药生物、传媒、消费和保险类股票。这四大板块中,医药生物与消费是值得长期配置的板块,保险板块正处于成长期,而传媒板块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94%,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虽然外部政治经济情况复杂多变,但中国经济的内生增长动力并没有改变,预计2020年中国经济依然可以平稳增长,并且经济结构将进一步得到改善。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合理偏低,考虑到国内经济的稳速增长,A股是不错的长期投资标的之一。人口老龄化是中国人口结构变化的趋势,老年经济是未来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老年人在衣食住行以及健康、娱乐等方面对消费产品和服务质量有不同的要求,养老产业的企业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而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