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原油上市基金盘中拉升涨幅超4% 广发石油上涨6.67%

  3月31日上午,相关原油上市基金盘中拉升,多只涨幅超4%。

  Wind数据显示,截至31日上午10时40分,广发石油上涨6.67%,成交额2895万元;原油基金上涨5.81%,成交额3.41亿元;石油基金上涨5.58%,成交额1.17亿元;南方原油LOF上涨4.17%,成交额6421万元;华宝油气上涨4.17%,成交额5384万元;诺安油气上涨4.49%,成交额3009万元。

  消息面,3月31日,沙特正将大量原油调往埃及,这是该国为原油流向欧洲做准备。彭博汇编的船运追踪数据显示,截至3月,沙特对埃及的原油日出口量约为130万桶。这是至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这些货物将运送至苏伊士运河南端的一个码头,之后将被输送到位于地中海的存储和出口设施。

  沙特的折扣意味着,以当前价格来看,一些低品质石油可能实际上以低至约每桶10美元的价格卖给欧洲。沙特此前承诺加大生产和出口。近几个月来,沙特原油总出口量一直在700万桶/天。通常主要目的地是中国,但3月情况可能有所变化,运往埃及的石油增加,对中国的出货量下降。

  高盛最新报告称,因新冠病毒疫情导致需求骤降,石油公司可能会被破关闭油井。在这份报告中,高盛指出,空前的需求打击造成的石油过剩开始影响石油的生产线和存储。随着社会疏远政策影响全球92%的GDP,Covid-19病毒正导致“我们有生以来最大的经济震动”。

  高盛称,原油行业作为社会交互和全球化的重要媒介,正面临历史性的挑战。因此是有可能遭受两倍于整体经济的打击。他们写道,从短期来看,由于石油运输网络已经被多余的库存所淹没,生产基地,特别是在岸上的油井将被关闭。但全球经济是一个复杂的体系,而能源接近这一复杂性的顶端。因此几乎不可能将对应需求损失的那部分供应全部关闭。石油必须存储全球大约10亿桶的有限空间内。

  “实际上,考虑到关闭油井的成本,生产商将愿意付钱给某人人来处理一桶石油,这意味着内陆地区的油价为负。”但从长远来看,这种中断实际上可能导致价格(最终)飙升,因为当需求回升时,该行业将无法足够快地提高产量。高盛认为:“这些关闭的最终规模仍然未知,可能会永久改变能源行业及其地缘政治。”

关键词阅读:原油上市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