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见证成长,海富通荣膺2020年“金牛进取奖”

  3月31日,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结果揭晓。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和优秀的资产管理能力,海富通基金成功斩获2020年度“金牛进取奖”,“固收+”系列旗舰基金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也再次蝉联金牛奖。

  近两年海富通基金锐意进取,在权益投资、绝对收益、债券ETF等重要领域均展现出不俗的实力。据上海证券数据,海富通近三年权益类资产超额收益率在上百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八;另据海通证券数据,海富通权益类业绩近两年行业排名8/110,固收类业绩近五年行业排名3/74;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海富通内需热点、海富通股票、海富通改革驱动、海富通纯债等多只明星基金业绩跻身同类前列。(数据截至19年末,分类见下文)

  更上层楼!今年斩获两座金牛奖

  金牛奖素有基金业“奥斯卡”之称,该评选由《中国证券报》创立并主办。多年来,金牛奖以其严谨公正的客观立场、科学的评估体系、与时俱进的评选方法,铸就了无可争议的专业高度,已成为公募基金行业具有权威影响力的奖项。

  3月31日,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结果揭晓,海富通基金一举斩获两座奥斯卡奖项。公司首次荣获“金牛进取奖”,据公开材料,该奖项主要用于选出业绩优秀、锐意进取的公募行业新星。在奖项设置上,以定量评价为主、定性评价为辅,其中定量评价部分以基金公司整体股票投资业绩为主导,适当考虑固定收益投资业绩和规模因素。

  除了公司奖项外,“固收+”系列旗舰基金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也再次蝉联金牛奖项。2019年,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曾荣获“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2020年,该基金再次斩获“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项。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A成立于2014年11月,成立至今每个自然年度均为正收益。据海通证券数据,截至2019年末,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A2017年、2018年、近三年同类排名分别为1/20、1/19和1/18(同类为对冲策略型产品,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A 2014-2019年度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00%、17.16%、2.51%、9.14%、6.35%、8.26%)。

  多点开花,为长期竞争力插上翅膀

  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019年12月27日,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过去一年业绩同类排名12/413,近三年同类排名1/339(同类为偏股混合型基金);海富通股票混合过去一年同类排名8/413,近三年同类排名17/339(同类为偏股混合型基金);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过去一年同类排名16/438,近三年同类排名22/202(同类为灵活配置型基金);海富通纯债债券A过去五年同类排名1/89(同类为普通债券型基金)。

  近年来,海富通基金坚持以切实提升投资业绩、不断增强投资者幸福感为宗旨,着力培育良好的投资文化、正确的投资理念、合理的投资流程、稳定的投研团队,公司“投研销”整体实力呈现快速上升态势。

  在权益投资领域,公司紧紧围绕“科技成长”、“消费价值”、“均衡配置”和“量化选股”为四大关键词,打造一批易于被投资者理解、风格明确不漂移、业绩持续有竞争力、能够解决客户痛点的好产品,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选择。

  同时,公司强调 “包容、专业、分享、勤勉、合规”的投研文化:包容不同风格、注重共同成长,鼓励基金经理根据自身背景和能力特征精选清晰的风格定位;运用专业的业绩归因方法对基金经理的组合管理进行绩效分析,帮助其更加客观清晰地认识自己;通过投资小组之间的互动、投资周会、投研联席月会、投决会等形式来保障充分的沟通与分享;秉持“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的勤勉尽责之心,对工作永远抱以勤奋敬业、精益求精的态度;将合规作为投研工作的底线,也是每一位团队成员职业生涯的生命线。在这样的投研文化下,近两年海富通权益投资团队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一批从公司内部培养出来的基金经理,凭借出色的产品业绩,在投资者中积累下口碑。

  固收投资领域,随着利率持续向下,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在地方债ETF、指数债基领域持续“领跑”。其中,海富通上证10年期地方债ETF是国内首个地方债ETF,接连荣获了上海市人民政府颁发的2018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二等奖”、上交所颁发的 2019年度“债券ETF创新奖”。海富通上证5年期地方债ETF首募规模逾108亿元,再次刷新地方债ETF的募集规模记录。而海富通中高等级短融券指数基金、海富通国开行债券指数基金等一系列具有创新因子的产品,也有望为投资理财提供更多优质选择。

  此外,在FOF投资、养老金投资、海外投资、专户理财等领域,公司也秉持兢兢业业的资管理念,不断夯实细分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以“二次创业”的心态拼搏向前

  业绩的提升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截至2019年底,海富通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规模约 1114 亿元人民币,根据海通证券数据,非货币规模提升至546亿,较之以往取得了长足进步。

  海富通基金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全牌照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两大股东海通证券和法巴资管实力雄厚,成立至今即将迎来17岁生日。从少年迈向成年,公司正以拥抱革新的姿态锐意求索,携手优秀的券商、保险、银行等合作伙伴,坚定追寻高质量发展之路。

  展望未来,海富通基金将继续坚持长期投资理念,在“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的指导下,继续加强投资者教育,通过理性引导,帮助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同时,海富通也将继续夯实核心竞争力,继续努力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投资回报,不断满足投资者的多层次资产配置需求。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