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六度问鼎基金“奥斯卡” 工银瑞信双利债券基金再添金字招牌

  近日,中国基金业重磅奖项——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获奖名单隆重揭晓。凭借成立以来持续优秀的投资业绩、出色的风险管理水平和良好的投资体验,工银瑞信基金旗下老牌二级债基——工银瑞信双利债券基金(A类:485111;B类:485011)荣获“五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这已是工银双利债券成立十年以来第六次捧杯金牛奖,充分彰显了业界对其管理能力的长期认可。

  据了解,金牛奖被誉为中国基金业的奥斯卡,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银河证券、天相投顾等专业机构提供支持,旨在展示中国优秀基金及优秀基金管理公司,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本届金牛奖更是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进行优中选优,获奖名额为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堪称史上含金量最高的金牛奖。其中,获评“五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的产品仅有5只,工银双利债券成为其中之一。

  作为工银瑞信旗下的“老牌”二级债基,工银双利债券历经十年债市风雨,以专业的投资能力持续获取稳健回报。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工银双利债券近五年累计收益率为42.75%,名列同类8/94位,显著超越二级债基平均27.95%的收益水平。自2010年8月成立以来,工银双利债券已稳健运作近十年,净值平稳翻倍,累计回报102.56%,相对业绩比较基准的超额收益率为55.21%,年化回报7.81%,充分显示出固收+领域领先的投资优势。从稳定性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该基金成立以来的夏普比率和最大回撤分别为0.22和-5.05%,两项指标均在可以基金中位列第一,明显优于同类基金0.11和-12.86%的平均水平,较低的波动和风险回撤表现,展现了突出的持续盈利能力以及稳健的投资风格。

  出色的业绩获得了专业机构和投资者的投票。工银双利债券成立以来成为行业评奖台的常客,夺得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奖的五年期、三年期和年度奖项各两次,同时也2次获评晨星年度债券型基金、1次提名。该基金在投资者中也赢得了广泛信赖,截至2019年末,工银双利债券资产规模达249亿元,是市场上最大的二级债基。

  由于二级债基通常有80%的基金资产投向于债券,不超过20%的基金资产可投资于股票等权益资产,拥有进可攻退可守、稳中求进的优势,这也考验基金管理人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和各类资产的投资研究能力。作为首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备受业内认可的王牌固收团队成为工银双利债券的有力后盾。近年来,工银瑞信不断拓展固定收益研究领域,已实现对宏观、货币、信用策略、利率策略、信用评级、转债、新股、基金、衍生、大类资产配置等领域的全覆盖,并通过精细化的研究和科学分工合作持续提升固收投研团队的整体战斗力,为固收投资保驾护航。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工银瑞信旗下二级债基成立以来全部获得正收益,除工银双利债券外,工银添颐债券A、B总回报也已实现翻倍,成立满三年的二级债基平均年化收益率达6.99%,优于同类可比二级债基平均4.94%的收益表现。

 

关键词阅读:工银瑞信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