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混合,代码519126)03月31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590元,累计净值为1.5590元。

  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90%,今年以来收益6.63%,近一月收益-4.88%,近一年收益25.73%,近三年收益11.5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佳良,自2018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古井贡酒(持仓比例4.63%)、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40%)、寒锐钴业(持仓比例4.32%)、万科A(持仓比例4.23%)、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19%)、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16%)、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16%)、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09%)、今世缘(持仓比例4.09%)、韦尔股份(持仓比例4.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呈现普涨态势,上证指数、沪深300、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22.3%、36.7%、43.79%,主要行业电子、食品饮料、医药、计算机、家电都涨幅居前,而这些行业都是基金重仓行业,所以也导致19年基金业绩普遍跑赢指数。全年走势一季度市场普涨,主要是估值提升,原因是18年指数大幅下跌,为上涨提供了空间,而外资的持续买入也为行情提供了资金。二季度因为贸易战的影响,市场出现了回调,但是纵观全年,贸易战虽然给市场带来了扰动,但是没有改变市场内在的运行趋势。下半年苹果手机的超预期以及5G新机型的发布,带来电子行业的大幅上涨,而海外新能车政策的超预期、特斯拉持续新高,带来新能车行业的大幅上涨。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稳增长仍是硬要求,2020年政策将延续宽松、稳字当头、保持定力,坚持逆周期调节,“松货币+宽财政+扩基建+地产边际松动”可期,地方政府积极性有望回升,会更加重视改革、科技创新和区域政策。

  

  报告期内,组合始终保持了较均衡的行业配置,消费、TMT、新能源是收益的主要来源,1季度组合表现相对较好,二季度市场进入调整,组合有回撤,表现不甚理想,三四季度一度组合缺少锐度,而后加大了景气行业的配置,四季度组合表现相对较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6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6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19年最后几个月经济数据较好,随着国家稳增长的政策持续发力,在20年初市场是形成了经济企稳的预期。但是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打乱了经济复苏的节奏,从目前情况来看,疫情肯定会对一季度经济产生较大影响,按照疫情爆发、控制、消除的时间规律来看,二季度经济也会受到一定影响。不过我们必须认识到,疫情带来的短期的冲击不会改变中长期经济的运行趋势,疫情对绝大多数行业的冲击都是暂时的,所以随着疫情消除,经济活动会随之恢复,现在压抑的越久,后面反弹就会越猛烈。

  

  所以后续我们将重点观察国家后续的政策举措以及疫情消退的时点,短期,会对一些冲击较大的行业暂时规避,继续重点寻找景气向上、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个股加以配置,组合重点配置医药、科技、新能源等行业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