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东财大数据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广发东财大数据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东财大数据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802)03月31日净值上涨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55元,累计净值为0.9655元。

  广发东财大数据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5%,今年以来收益-2.61%,近一月收益-2.43%,近一年收益-2.6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峰,自2017年1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浙商银行(持仓比例1.69%)、洛阳玻璃(持仓比例0.89%)、浙大网新(持仓比例0.85%)、佳都科技(持仓比例0.84%)、东方通信(持仓比例0.79%)、科森科技(持仓比例0.79%)、太极实业(持仓比例0.76%)、联创光电(持仓比例0.76%)、艾华集团(持仓比例0.71%)、凯盛科技(持仓比例0.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全球经济下行,中美贸易博弈及国内经济结构转型等诸多不确定的影响下,A股经受住了考验,走出了一波振幅收窄平稳往上的N型走势,指数与行业呈现普涨格局,表明投资者对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及中长期发展具有信心。全年统计来看,核心指数方面,创业板指表现最好,上涨43.79%,沪深300涨36.07%,中证1000涨25.67%,上证综指涨22.30%。行业指数方面,电子、非银、计算机、食品饮料涨幅居前,休闲服务、建筑装饰、公用事业等涨幅靠后。

  全年看,以中证1000代表的小盘股风格跑输大盘股和科技股。本组合行业配置上主要集中在大消费、电子、通信、计算机等自主可控板块,选股风格侧重优质的基本面业绩为支撑的小盘股。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小盘股没有呈现出超额收益,导致组合收益不尽如人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春节前后肆虐的新冠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短期看,疫情将会对消费和制造业等行业产生诸多影响,将会对全年经济增长目标构成较大挑战。目前看,一季度经济数据大概率下滑,随着疫情的管控及生产有序恢复,中国经济将展示其韧性的一面,经济有望从三季度开始转好。投资策略方面,我们依然坚守之前的观点,未来值得我们投资的行业一定是盈利质量好的,具备成长空间的优质公司。组合管理方面,将侧重优质的基本面业绩为支撑的小盘股,行业配置上将做适当调整,未来将主要集中在消费、医药等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