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0%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371)03月31日净值上涨2.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40元,累计净值为1.5260元。

  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54%,今年以来收益-2.74%,近一月收益-7.20%,近一年收益10.02%,近三年收益36.24%。

  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9.4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汪孟海,自2015年10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6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8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05%)、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3.83%)、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55%)、华润置地(持仓比例3.06%)、新鸿基地产(持仓比例2.9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75%)、融创中国(持仓比例2.53%)、友邦保险(持仓比例2.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是非常极端化的一年。A股沪深300指数涨幅超过30%。香港恒生指数前11个月零涨幅,只是在最后一个月,随着香港局势的趋稳和中美贸易问题缓和涨了8%。两个市场的主体上市公司都是代表着中国经济,但是表现如此大相径庭。中间有两个原因:第一是2018年沪深300指数的跌幅明显大于香港恒生指数,2019年沪深300指数的反弹幅度更高;第二是香港本地的局势问题从6月份开始发酵,一直持续到11月底。

  作为一支主投香港市场的沪港深基金,我们取得了相对香港市场明显的超额收益。但是和沪深300指数相比仍有一些差距。这中间主要的因素是来源于AH的结构。毕竟主要的投资标的是在香港市场。

  两个市场的极端化表现,也使得AH的溢价率水平,从2019年初的115升到年底的130左右。从沪港通开通后的四年维度来看,AH溢价率指数大部分的运行阶段在115到130之间。因此,在当前的溢价率水平,我们更加看好香港市场在2020年的表现。至少,两个市场的差异不会像2019年那么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1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558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是疫情的爆发对经济的影响。从当前来看,疫情会对2020年一季度的经济产生压力。消费服务类企业,例如餐饮,酒旅等短期会受到较大的影响。而制造业也会由于复工的推迟影响一些生产进度。因此,疫情的进展对2020年的经济和资本市场都带来了一些不确定性。但是我们仍然是偏乐观的。疫情终会过去,对经济和资本市场的短期冲击,反而提供了更好的买入优质个股的机会。

  我们继续看好互联网传媒、电新、医药、电子、地产等板块在2020年的表现。随着疫情的结束,消费板块的恢复也值得期待。(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