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明择多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银华明择多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明择多策略定期开放混合,代码501038)03月31日净值上涨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77元,累计净值为1.3477元。

  银华明择多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76%,今年以来收益2.01%,近一月收益1.38%,近一年收益18.4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明,自2017年08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76%。

  李晓星,自2017年08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76%。

  苏静然,自2017年08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76%。

  张萍,自2018年1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古井贡酒(持仓比例8.1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71%)、五粮液(持仓比例7.51%)、顺鑫农业(持仓比例7.3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05%)、牧原股份(持仓比例5.1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7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6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50%)、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基本面和流动性观察,经济基本面继续处于下行阶段,流动性相对宽松。

  市场表现情况看,报告期内,指数表现分化较大:上证A股和中小板表现较好,而创业板有较大调整。从分行业板块情况看,与地产相关板块和成长板块表现亮眼。前一类代表是:建材、家电、地产、有色和轻工,分列涨幅榜第1、第2、第5、第6和第7;后一类代表是传媒和电子,分列涨幅榜第3和第4。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6个行业下跌而22个行业上涨。

  从市场交易量和投资者的情绪观察,人气较高,市场日平均交易量保持在6000-7000亿,并未缩量。

  我们在4季度的操作中,基金仓位保持稳定,组合结构调整主要是适当降低食品饮料和农业持仓、少量增加金融、地产、家电和家具板块持仓。

  1季度我们谨慎乐观,股票估值基本回到相对合理区间,无论科技、消费均已到达合理估值,周期估值也在基建的乐观情况下得以修复。经济下行趋势在年底有止跌回升迹象,央行继续保持货币宽松政策。如果经济开始回升,意味着企业盈利在今年有逐渐上调的可能。观察我们的重仓公司,虽然不像19年会有业绩和估值的双升,但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且长期前景非常清晰。经济在一次又一次轮回,但优秀公司会在每次轮回的涅磐中脱颖而出,为投资者带来长期回报。我们的策略一以贯之,会在持续关注宏观经济的同时,重点放在关注的板块和上市公司基本面变化。根据估值和性价比,自下而上,寻找表现超预期的个股和公司,争取给投资人带来较好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21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2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4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