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最新!一季度基金业绩排行榜出炉 超半数主权基金获正收益

摘要
截至3月31日,剔除2020新成立基金、分级基金仅算母基金,将普通股票型、灵活配置型、偏债混合型、平衡混合型、偏股混合型合并计算主动权益基金的平均收益率-0.47%,差不多有46.22%的基金实现了正收益。

    一. 业绩排行

  截至3月31日,剔除2020新成立基金、分级基金仅算母基金,将普通股票型、灵活配置型、偏债混合型、平衡混合型、偏股混合型合并计算主动权益基金的平均收益率-0.47%,差不多有46.22%的基金实现了正收益。

  1. 主动权益基金:半数主动权益基金获正收益

  具体来看,181只主动权益基金收益率超过10%,更有16只基金收益率超过20%,其中多数是医药或者科技主题基金。

  此外,去年底以来爆款基金频出,一批爆款基金也收益颇丰。备受关注的是广发基金刘格菘去年底发行的广发科技先锋混合,成立于1月22日,吸金数百亿,成立以来的收益达到2.68%。

  2. 指数型基金:20只指数基金收益率超10%

  一季度充满波动的市场,行业也分化严重,这也带动了相关指数基金业绩差异。若分级基金仅算母基金,一季度指数基金收益为-5.77%,而有20只指数基金一季度收益率超过了10%,而也有一批基金亏损幅度超5%。

  二. 交易提示

  1. 刚刚!美联储再出重拳,白宫第四轮刺激也在路上!

  美联储昨晚又出了一招。美国央行宣布,建立针对外国和国际货币当局的临时回购协议工具(FIMA回购工具),以帮助支持包括美国国债市场在内的金融市场平稳运转,从而维持对美国的信贷供应。另有消息称,白宫与美国国会民主党人正在为第四轮经济刺激做准备,规模可能达到6000亿美元,以帮助美国度过新冠肺炎疫情危机。

  与此同时,G20(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于北京时间2020年3月31日再度举行视频会议。商定抗疫路线图,并执行“发布《二十国集团共同行动计划》”等四大承诺。

  2. 清算!退市!市场波动太大,这类基金出大事了

  根据美国交易所最近发布的通知,UWT和DWT这两个美国三倍做多、做空原油基金将于美东时间2020年4月2日收盘后停止在交易所的交易,并进入退市清算流程。具体清算价格和时间还未有确定信息。

  UWTI UGAZ和 DWTI DGAZ 是 VelocityShares 集团推出的追踪标普高盛商品现货和期货指数的ETN,属于指数型基金,成立于2016年 12月,基金管理人是瑞士信贷集团,基金类型属于另类投资基金。这个产品3倍做多和三倍做空天然气/原油,其构成是芝交所的原油/天然气主力月期货。随着国际油价大幅度下跌,三倍做多的UWT今年以来已经从14.18美元下跌到0.16美元,上周五下跌10%,本周一继续下跌8.5%。

  3. 援军来了!爆款狂卖80亿,杨东旗下私募又火了

  大盘低迷时刻,部分公募基金开始延长募集期,却仍有私募基金逆势发行爆款产品,银行渠道透露,宁泉资产执行董事、兴全基金前总经理杨东近期新发的私募产品热卖80亿。

  该私募产品设定了两年封闭期,这也意味着虽然近期市场仍有波动,有一批看好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的投资者开始逆势布局。

  除此之外,多家明星私募基金也加快产品备案节奏,淡水泉、高毅资产、千合资本等私募机构3月以来连续备案多只产品。3月中旬以来,受大盘震荡加剧影响,权益类公募基金一日售罄的现象暂时消退,有更高认购门槛的私募基金却逆势传出爆款产品的消息。

  三. 年报解读:基金公司净利大曝光!易方达、工银瑞信、汇添富、建信、华夏、广发超10亿大关

  目前已经有35家基金公司去年经营情况浮出水面,前十大基金公司也系数曝光,去年平均净利润超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南方基金经营情况浮出水面,去年底基金公司非货币及短期的前十名基金公司(根据基金2019年四季报统计,或与年报数据存在些微差异)盈利全部曝光,其中净利润最高的是易方达基金,达到17.2亿元,此外汇添富、建信、华夏、广发的净利润也超过10亿元。数据显示,前十大基金公司2019年平均净利润达到10.87亿元,赚钱能力可观。

  四. 基金发行

  1. 基金"一日售罄"成反向指标?狂赌科技股却迎暴跌

  因科技股行情的爆火,一些基金前十大重仓股换成清一色的半导体概念股,然而一个季度未过便迎来科技股暴跌行情,核心重仓股平均跌幅超过20%。

  与此同时,科技股暴跌行情令基金净值回撤严重,也导致新基金发行市场迅速降温,今年3月以来单只新基金募集规模不足10亿,仅为今年2月份单只新基金平均募集规模的30%,科技类基金“一日售罄”的发行盛景,在一些基金经理眼中已变成砍仓的反向指标。

  2. 本周关注

关键词阅读:业绩排行 基金发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