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一季度平均收益率-0.81% 另类投资最高为2.43%

  2020年一季度,新冠疫情全球肆虐,加之OPEC与原油减产联盟的瓦解使得原油价格暴跌,最终进一步导致了全球金融市场的跳水美股一月内多次熔断,全球恐慌情绪蔓延,A股身处经济全球化的风暴之中难以独善其身。上证综指一季度报收2750.30,下跌299.83点(-9.83%),深证成指一季度报收9962.30,下跌468.64点(-4.49%)。

  Wind统计显示,截至3月31日,全部基金平均收益-0.81%各类基金平均收益率涨跌不一,以另类投资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最高,为2.43其次是债券基金1.66

  

  “我依然坚信从长期来看,中国是贝莱德最大机遇之一”。 全球最大资管机构贝莱德CEO拉里·芬克发布致股东的信指出,贝莱德对待高速增长市场的态度反映了贝莱德看待长期机遇、结构性变化的态度。

  针对当前在全球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拉里·芬克认为在自己金融行业从业的44年,从未经历当前的时刻。疫情暴发对金融市场影响速度之快、程度之惨烈是通常只有在金融危机中人们才会看到的。短短几周,全球股票市场基准从历史新高跌入熊市。纽交所数次经历熔断,美国国债的流动性前所未有地低,这使得股票市场的情况变得更糟。

  尽管如此,拉里·芬克认为,经济会逐渐恢复。疫情暴发之后,各国央行快速行动以解决信贷市场存在的问题。目前各国政府都推出了强有力的财政刺激政策。这些政策可能会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各国推出的政策奏效更快。不过,他也表示这并不是说经济不面临挑战。疫情影响下,高负债的企业面临显著的挑战。

  据私募排排网研报分享,从私募仓位来看,股票私募整体开始趋谨慎,只有百亿私募继续低位加仓。当前A股市场的主要问题在于,对中长期的预期过于悲观,当然也存在对短期A股韧性的逻辑也过于乐观,未来的潜在史诗级利空在于疫情会否在国内二次爆发,如果发生将全面破坏A股短期韧性的逻辑。国内疫情会否二次爆发将是未来一个阶段影响A股行情的主要因素,需要持续保持紧密跟踪,好的方面是刚刚实行的入境政策相信会看到效果,另外国人防护意识还是非常强,仍处于全面佩戴口罩的状态,较大的可能性是外来输入的病例会有也会由此出现新的本地病例,但是整体上处于可控的状态。

  四月迎来19年年报和一季报披露密集期,特别是4月15日之前,相关公司还要密集披露预报。当然市场对于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其实并没有报太大的预期。但在当前市场点位和环境下,究竟会对股价影响几何呢。我们对本周披露一季报预报公司后续短期股价表现进行了分析。可以明显看出预增组股价明显优于预减或者亏损组,所以,可以看到业绩对于股价短期依然有比较大的影响。 不过需要重视的是,从我们对重点跟踪覆盖的上市公司调研情况来看,如果不存在疫情二次爆发造成再次大面积停工停产的小概率事情的话,绝大部分行业和公司在二季度会迎来业绩的明显恢复,对于长期来看优秀的行业和公司短期的困难时期或许是长期看很好的买入机会。

关键词阅读:公募基金一季度排名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