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香港中国中小盘(QDII-LOF)C净值下跌2.2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华宝香港中国中小盘(QDII-LOF)C基金04月01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84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2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9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5.5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2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8.2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84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8年07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融创中国(持仓比例3.61%)、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3.24%)、石药集团(持仓比例2.92%)、蒙牛乳业(持仓比例2.81%)、吉利汽车(持仓比例2.68%)、万洲国际(持仓比例2.64%)、华润啤酒(持仓比例1.97%)、海螺创业(持仓比例1.83%)、药明生物(持仓比例1.71%)、瑞声科技(持仓比例1.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香港上市中国中小盘指数。在报告期内按照这一原则比较好的实现了基金跟踪指数表现的目的。以下为对影响标的指数表现的市场因素分析。

  ??2019年一季度,全球风险资产迅速反弹。主要原因在于美联储态度迅速由鹰转鸽,一月初联储主席鲍威尔就发表了鸽派言论:“联储对货币政策调整将有耐心”,“如果我们发现联储缩表造成了市场的动荡,我们将毫不犹豫调整缩表政策”。而三月联储议息会议明确年内不加息,同时九月结束缩表,鸽派程度甚至略超市场预期。联储货币政策重新转向宽松之余,中美贸易谈判一季度整体进展顺利,市场预期双方大概率上半年能够达成最终决议。这也提升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而对于港股而言,除了以上利好之外,中国央行一季度推行较宽松的货币政策,经济数据也在3月出现企稳迹象,这提振了市场的信心,有利于风险偏好提升,因此港股一季度表现靓丽。但四月十九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坚持结构性去杠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国内货币政策由此从一季度的宽松转向稳健。而后续四月和五月的经济数据都不尽如人意,投资者开始担心经济下行风险,市场步入调整。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五月五日突然发推特,表示将提高中国进口商品关税到25%,中美之间贸易摩擦骤然升级,市场的风险偏好因此大幅下降,南下资金开始从香港回流,港股市场进一步下挫。六月十八日中美两国元首就贸易问题通电话后,市场情绪有所恢复,港股开始反弹。但是步入下半年,由于香港本地的社会事件,港股市场面临了比较大的压力。步入四季度,全球资本市场在多重利好催化下普遍上涨。美联储开启短债回购、形成实质性扩表、英国脱欧取得实质性进展、经济数据偏弱提升降息市场预期、美股三季报业绩超预期展现韧性,美股稳中有升对于整体全球权益市场形成温和利好。但港股依然呈现出震荡摩底的走势。直到11月25日香港区议会选举结束,12月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预期迅速上升,伴随年末国内“稳货币+宽财政”稳增长政策发力,中观经济数据超预期显示出经济逐渐企稳筑底,工业品库存逐渐触底,恒生指数在低估值的背景下开启迅速追赶式反弹。港股虽然全年指数涨幅有限,但是市场上部分行业和稀缺的个股仍然有所表现。在板块表现上,消费,地产与科技电讯行业均有不错的涨幅,而这些都是本基金的重仓板块。全年,指数从2612.30上涨到3293.65,涨幅26.08%。恒生指数全年上涨9.07%,该基金跟踪的标普香港中小盘指数涨幅显著超越恒生指数涨幅。香港中小指数年化波动率为18.94%,相较恒生指数的15.95%高。2019年本基金年化跟踪误差0.6%。

  ??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19年港币汇率兑人民币呈现震荡下跌最终小幅贬值的走势。全年人行中间价从0.8762贬值至0.8958,相对于港币贬值2.23%。同期,人民币交易价也相对于港币升值2.07%左右。汇率全年整体而言对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业绩有正面影响。?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A净值增长率为?28.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40%。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C净值增长率为?28.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40%。

  ??

  ??

  ??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当下时点展望2020年上半年,我们认为短期港股市场走势将取决于疫情-经济-政策的三方交织驱动,存在一定的交易性机会。2020年开年至今,受到COVID-19冠状病毒国内扩散和国际扩散的双重冲击,港股的利润预期和估值皆受到挫伤,表现承压。短期来看,虽然国内的疫情情况逐渐得到控制,但当下需密切关注几大资本市场联通性较强的重要海外经济体各自内部的疫情变化情况,包括美国、日本、韩国以及意大利等。目前来看,海外病例总数仍在“爬坡期”,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国的疫情仍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海外疫情拐点何时来到对于港股后续的走势至关重要。而港股一季度进入密集业绩预期调整期,基本面受疫情影响仍存在一定的下修压力,但风险得到充足释放后反而会成为良好的中长期布局时点。当下,国内湖北以外地区正在得到控制,复工进展和政策扶持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全球疫情得到控制的趋势趋于明显时,密切关注国内逆周期调节政策出台的信号,以及美联储后续降息信号的出现。由于港股目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股债相对性价比良好,港股市场有望在国内稳增长政策和海外流动性边际更为宽松的推动下获得支撑。全球主要经济体疫情拐点出现后,叠加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升温,届时美元指数也大概率将调头走弱,港股到那时将有望表现良好。而基金跟踪的标普香港上市中国中小盘指数行业分布较为均衡,且多为细分板块内部龙头,受益于流动性宽松和财政逆周期刺激政策的板块皆有所配置,有望表现出相对恒生指数大盘更优异的向上弹性。步入下半年,我们预测疫情过后,全球经济都会有一定程度的复苏,宽松的货币条件也有利于股市走强,但是9月将会面临香港立法会选举及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海外市场的扰动也依然不少,到时可能会进一步加大港股市场的波动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