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沪港深基本面净值下跌1.6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浦银沪港深基本面基金04月01日上涨0.00%,现价0.983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547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6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9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0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5.7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3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4.0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54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士俊,自2017年04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汇丰控股(持仓比例7.98%)、建设银行(持仓比例6.3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9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28%)、中国移动(持仓比例2.95%)、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8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26%)、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92%)、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1.9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加大,中美贸易谈判曲折反复,增添了投资的不确定性,A股市场也随之起伏波动。政府出台了减税降费等多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稳增长政策措施,中美贸易谈判在年底前取得第一阶段协议成果,中国经济出现企稳态势,全年GDP增速为6.1%,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有改善。2019年是中国股票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一年,MSCI指数提升A股纳入比例至20%,标普道琼斯和罗素富时等国外知名股票指数也纷纷开启了A股扩容进程,海外投资者逐渐成为A股市场新的投资力量。2019年,A股各主要市场指数均大幅上涨,特别是科创板的成功推出,提升了投资者对科技、生物医药等创新成长股票的投资热情,A股成长股估值水平大幅上升。A股消费行业的龙头企业仍是机构投资者的长期重点投资品种,也有不错的表现。2019年香港恒生指数震荡上升9.07%,遭遇修例风波的港股表现跑输其它主要的资本市场。香港本地社会事件不断升级导致市场信心受挫,香港地产、零售承压。基本面方面,港股中资股财报业绩好于悲观预期,部分行业估值得到修复。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采取完全复制方法,密切跟踪标的指数的表现。由于成份股分红和参与新股申购,组合表现好于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3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1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年初的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对短期经济活动产生重大影响,但在疫情过后经济将出现较快地恢复,我们对中国经济保持可持续增长充满信心。在经历了去年的牛市行情后,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提升,股票资产的配置比例也将继续提高。我们认为,2020年A股行业主题风格趋于均衡,估值合理且业绩稳健成长的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香港本地事件对市场的边际影响逐渐减弱,港股估值低于其它主要资本市场,配置价值凸显。阿里巴巴的回归开启了海外中概股回归香港市场的大门,港股市场的多元性和代表性将进一步增强。我们认为,港股市场当前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