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新经济沪港深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7%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华泰柏瑞新经济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新经济沪港深混合,代码003413)04月01日净值下跌2.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895元,累计净值为1.4895元。

  华泰柏瑞新经济沪港深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95%,今年以来收益-5.63%,近一月收益-14.64%,近一年收益13.55%,近三年收益45.4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琦,自2017年07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药明生物(持仓比例7.79%)、中国东方教育(持仓比例7.73%)、金山软件(持仓比例7.65%)、锐科激光(持仓比例7.06%)、南洋股份(持仓比例6.60%)、万洲国际(持仓比例6.56%)、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6.43%)、高鑫零售(持仓比例5.97%)、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78%)、澳博控股(持仓比例5.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全年A股呈现N型走势,年底收在3050点,全年涨幅22.3%,而港股全年走势波动,年底站上28000点,全年上涨9.07%,大幅跑输A股。我司新经济沪港深全年表现大幅超越指数,主要抓住了一些结构性行情的机会,且配置的港股部分大幅超过指数的表现,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7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9.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3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全年,市场可能依旧缺乏整体性的行情。首先由于市场上的基金在2019年四季度的持股相对比较集中,存在调仓的可能性,其次有些板块,比如消费科技股估值已经不低,需要财报的进一步验证才有继续上攻的可能性。而低估值股票或者上年度没有明显上涨的,都有可能受到资金的暂时青睐。但要注意一点的是,新冠疫情造成了宏观的数据混乱,虽然长期目前影响不大,但是短期会打乱市场的投资节奏,而美国民主党的候选人将在3月份公布,这可能也会影响市场的情绪,从而引发市场的担心。总的来说,A股和港股短期可能有风险,但依旧处于一个长期向好的开端,因为全球的资金和国内的闲置资金进入股市是个必然的趋势。

  从配置角度看,展望全年,我们会进一步分散行业,而对于基本面向上的个股,我们也会继续持有。对于科创板,我们判断机会已经出现,会逢低吸纳。而香港事件大概率不会继续恶化,但要彻底解决需要时间。不过港股的低估值,高分红依然对全球资金具有吸引力,且更多的新经济公司会在港股上市,鉴于风险收益比,我们的组合港股部分依然会占较大比重。2020年的波动或许也意味着全牛市场并不太平,对我们而言,防止在市场回调期间,净值的大幅回撤是今年的重中之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