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5198)04月01日净值下跌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34元,累计净值为0.8734元。

  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66%,今年以来收益-9.28%,近一月收益-5.76%,近一年收益-8.1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郝康,自2017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66%。

  孙裕文,自2020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96%)、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74%)、友邦保险(持仓比例5.3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6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0%)、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48%)、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2.46%)、中海物业(持仓比例2.16%)、中国海外发展(持仓比例1.83%)、宇华教育(持仓比例1.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经过多次反复之后,香港股市的市场情绪终于在四季度的最后一个月得以提振。由于今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出色,而香港市场则因为多重负面因素的影响而上涨乏力,截至11月底,AH溢价指数达到了2017年以来的新高,香港市场的估值优势变得更为明显。与此同时,中美贸易谈判有望达成阶段性协议的消息也推动了全球股市向好,资金重新流入新兴市场。整个四季度,恒生指数以人民币计上涨5.9%,国企指数上涨7.3%。??

  ??

  ??尽管四季度大部分时间里股市仍然低迷,我们也注意到经济基本面边际改善的迹象。除了PMI、工业增加值等高频数据外,在微观层面我们也注意到企业的盈利预期已从18年2季度以来的一路下滑重新转为正增长,我们对明年的经济复苏更具信心。在此背景下,我们在保持相对高仓位的同时,也通过调整组合结构加大其进取性。我们减持了能源与公用事业类股票,将资金转至信息技术板块。在消费领域,我们则减持食品饮料和运动服装等估值较为饱满的股票,加仓消费服务、教育等细分行业龙头。在金融地产领域,我们则维持对券商和保险的超配状态,以及对于聚焦一二线城市和大湾区的龙头发展商的重点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工银沪港深精选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92%,工银沪港深精选混合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8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