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牛创新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国泰金牛创新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金牛创新成长混合,代码020010)04月01日净值下跌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810元,累计净值为2.6480元。

  国泰金牛创新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9.98%,今年以来收益12.08%,近一月收益-1.15%,近一年收益30.31%,近三年收益41.07%。

  国泰金牛创新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24.2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洲,自2015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普洛药业(持仓比例6.87%)、仙琚制药(持仓比例6.54%)、联化科技(持仓比例5.6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9%)、纳思达(持仓比例5.0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0%)、长川科技(持仓比例4.1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69%)、奥翔药业(持仓比例3.53%)、司太立(持仓比例2.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经历了2018年的惊吓之后,2019年A股市场总算是给了投资者一个比较好的回馈!这也是给那些能够在一片恐慌之中依然坚信中国经济前景和中国优秀企业价值的投资者的一个回馈!

  回顾2019年的A股之路,其中也有波折,五月初的一条推特让市场一下子冷静下来,原来外面的世界并没有变得更好,但也正是这个推特让市场进一步打消了对美方的期待,更加坚信未来更多的是要做好国内自己的事情,因而下半年国家加大宏观逆周期调整的力度,以及发展资本市场的一系列政策成为提振投资者信心和主导市场的核心因素。

  对于我们投资而言,也是一样,就是不必在意短期外部的扰动,而是专注于寻找能够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能够走出去或者活下来的上市公司。

  在2018年基金年报中我们就说过,2018年大面积股票的大幅下跌中存在着一批错杀的中小市值品种,我们要在泥沙俱下中寻找到这些“真金”。今年我们也的确是这样做的,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们专注于寻找具备清晰的战略目标、高效的执行力、持续高额的研发投入、健康的资产负债表以及合理价格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我们相信这些公司能够在中国经济的转型过程中成长下来,也是未来中国经济的希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2019年度净值增长率为55.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29.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虽然年初就遭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但我们相信这不会动摇中国的根本,对A股的影响也是阶段性的。我们更为关注的是中国经济的中长期前景以及我们相应的投资方向。中国经济已经实现了高速增长到中高速增长的平稳过渡,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未来中国经济还将继续从中高速增长降至中低速增长。与之前的增速下降相比,未来的增速下降过程中,中国有某些行业就可能不再仅仅是增速下降而是绝对值的下降,这是我们在未来选择投资标的时需要重新审视的,我们要以长期的眼光持有“有未来”的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