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生物医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华泰柏瑞生物医药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生物医药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905)04月01日净值下跌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464元,累计净值为1.7464元。

  华泰柏瑞生物医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4.64%,今年以来收益13.48%,近一月收益0.85%,近一年收益38.1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晓杰,自2017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8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40%)、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89%)、药石科技(持仓比例4.15%)、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03%)、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03%)、贝达药业(持仓比例3.00%)、欧普康视(持仓比例2.92%)、凯莱英(持仓比例2.90%)、健友股份(持仓比例2.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稳健,通胀抬升。12月全国制造业PMI为50.2%,维持在全年高点。2020年“稳增长”预期将持续。

  A股市场2019年整体震荡向上,2019年,上证A股上涨22.39%,沪深300上涨36.07%,创业板上涨43.79%。

  本基金为医药行业基金,申万医药行业指数2019年上涨36.3143%,表现相对较好。2019年,本基金净值上涨67.58%。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38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5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的经济和生活短期影响虽大,不过疫情拐点曙光已经出现。3月份以后的经济有望逐步恢复,而2季度的中国经济增速有望恢复到此前的6%左右。

  从2017年开始,医改进入新的阶段;我们需要用有限增长的医保资金,尽可能满足社会快速增长的医疗需求。从各国历史经验来看,完成这样转变的路径有两个:1、创新,主要包括创新药及创新治疗手段;2、提高效率,降低社会单位医疗成本。

  2019年,国内的人均GDP达到了1万美元,人民群众的医疗需求井喷。而我国医疗卫生支出占GDP的占比只有5%左右,这一比例在未来5-10年将有效提升。社会医疗卫生支出增长将稳定跑赢GDP的增长。相对应,过去3年,一批龙头医药公司的业绩保持了25-35%的复合增长,医药板块在资本市场也逐步成为核心资产。在过去及未来的宏观经济环境中,医药行业的增长具有相对确定性;由于兼具创新和消费属性,医药龙头公司估值明显提升。

  进入2020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各行各业都带来影响,医药板块开局并不寻常。但是医药板块的主要矛盾没有发生变化,医药基本面和政策方向没有发生变化。我们依然面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同时医保资金依然需要更高效使用。所以,我们坚持看好创新药产业链、创新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三条主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