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沪港深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中海沪港深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沪港深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646)04月01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77元,累计净值为0.8777元。

  中海沪港深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23%,今年以来收益-11.16%,近一月收益-6.79%,近一年收益-5.3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炜,自2018年1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2%。

  陈玮,自2019年07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38%)、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5.91%)、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70%)、友邦保险(持仓比例4.02%)、华润置地(持仓比例3.87%)、旭辉控股集团(持仓比例3.46%)、药明生物(持仓比例3.17%)、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3.1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9%)、上海医药(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全球主要权益类市场都呈现出普涨的局面,其中,中国股票市场涨幅较大,美国市场也呈现普涨的格局,相比而言,港股市场由于内部的政治事件,涨幅较小。主要原因在于美国逐步降息,中国国内的货币政策从18年的降杠杆到稳杠杆,全球货币政策趋于宽松。另外,经济层面整体亦较为平稳。但是回顾全年,港股市场确是一波三折。年初伊始,中国天量的社融,结束了中国18年为期一整年的金融降杠杆的进程,港股市场随之跟随国内市场反弹,然后中期开始香港内部政治事件持续发酵,市场整体陷入低迷甚至恐慌,接近年底,香港事件趋于平稳,中美贸易谈判缓和,同时美元走弱,资金从成熟市场回流新兴市场,同时国内经济数据企稳反弹,港股市场随即反弹。

  

  报告期内,本基金总体选股主轴仍然坚持以企业的商业模式具备中长期竞争优势的投资思路,该策略在下半年整体较为有效。但是进入年底以来,随着进入下半年经济数据企稳,尤其是流动性宽松后,市场风险偏好增加,部分内地房地产、周期、TMT、医药,以及偏主题个股涨幅较大,估值因子影响较弱。纵观全年,实现了正收益,也大幅超越了恒生指数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9880元(累计净值0.988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7.52%,高于业绩比较基准0.46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港股市场仍然面临着机遇和挑战。20年全球经济仍然处于低位运行,同时20年全球流动性将继续维持较为宽松的态势。由于2020年新年伊始,冠状肺炎疫情在中国新年发酵,中国流动性继续宽松。我们整体判断,2020年上半年中国流动性依然能维持宽松,在美国总统大选前,美国流动性大概率也仍然能维持宽松,中美贸易战大幅恶化的可能性较小。因而,2020年上半年我们整体对市场谨慎乐观。但是,我们同时需要注意到,1,美国市场估值在历史上处于高位,2,A股估值水平在历史上也不算低;3,2019年中国经济企稳很大部分原因可以归因于房地产销售较好,20年能否维持这么高的地产销售存在疑问;4,CPI继续上行会不会带来中国货币政策的紧缩。但是,对于港股市场,好消息是估值仍然偏低,目前港股估值对应TTM市盈率仍然低于历史平均的12.3倍。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虽然经历了19年香港政治事件的冲击,我们对20年市场仍然谨慎乐观。总体上,我们认为虽然经济增速放缓、全球流动性宽松及中美贸易仍然有不确定性,以及冠状病毒疫情对全年市场持续带来压力,但由于香港市场估值不高,19年涨幅在主要市场中垫底,以及中国经济的韧性较好,我们对于优质上市公司的股权价值仍然看高一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