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陪你读早报:小涨小跌也磨人,现在就是拼耐心,顶住!

  国内外市场研判

  美股面临疫情的进一步压制,旅游、餐饮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都会受到直接影响。

  在海外市场二次探底的过程中,A股可能被动受到波及,基本面来说不会太大,更多是情绪面,经济复苏或先从中国启动。

  资金方面,北上资金开始底部持续流入,更具之前几次的情况来看,超过一个月内的持续流入,阶段性的行情就即将来临。

  投资策略

  策略方面,逢低分批建仓,在2700点位置没有建仓的可以下手,已经进场的投资者,就等待观望市场的走向,是跟随美股下跌创出新低就准备继续加仓,如果整理之后放量突破,就跟进加仓。

  不同类型投资者的主题选择

  激进型投资者:

  科技板块受益于后期利好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可以关注有政策和资金利好的产业,5G、特高压后期依然有机会,激进型投资者可以选择配置,市场回暖的都会有所表现。

  稳健型投资者:

  建议配置大消费和券商等主题,抵御一定市场风险。

  大消费板块可以中长期关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后期或迎来消费复苏。可以配置一定的消费板块:当前市场震荡,适合配置防御性板块;同时,一旦疫情结束,消费行业即将迎来报复性增长,后期行业利好逐步兑现。

  同时券商板块也可以考虑配置,因为指数冲关需要带动人气的蓝筹板块发动上攻。

  保守型投资者:

  科创板发行回到正轨当中,随着复工的逐步恢复,科创新股发行速度提速,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近期市场流动性紧张,导致债券市场也出现一定回调。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后期市场反弹,债券的反弹会先于股票市场,收益有一定保障。同时叠加全球降息潮的即将来袭,利好债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未来即将受益。

  市场消息

  隔夜外盘

  美国市场:美东时间周三,美股全线收跌,三大股指跌幅均超4%,道指收跌近1000点。截止收盘,道指跌973.65点,跌幅4.44%,标普500指数跌4.41%,纳斯达克指数跌4.41%。美股周三收跌,道指暴跌近1000点。美国冠状病毒确诊超21万例,市场担心疫情蔓延造成的封锁隔离与经济停滞时间可能比预期更长。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称未来两周将“非常艰难”。多位华尔街大佬预计美股暴跌远未结束。

  点评:美股昨日全线回落,平均跌幅超4%,海外市场随着美国疫情不断扩散而持续震荡,经济停滞时间可能比于预期更长,美股或处于二次探底时期。

  五项举措齐发深交所严密监控可转债交易

  近期,部分可转债大幅波动,价格走势严重背离正股,炒作现象突出,受到市场高度关注。以深市为例,3月1日至4月1日,深市128只可转债平均上涨7.84%,其中10只涨幅超过50%,新天转债、横河转债、通光转债一度涨幅超过150%,主要涉及疫情防控、特高压、燃料电池、特斯拉、网红经济等热门题材,存在明显市场炒作特征。针对近期可转债过度炒作情况,深交所高度重视交易风险防控,严密监控可转债交易情况,切实采取监管措施,维护市场秩序。

  点评:可转债并没有基本面实质的变化,所以提醒投资者注意其中风险。

  宏观消息

  多国禁止农产品出口后粮价会涨吗?农业股能买吗?专家这么说

  近期,不少国家纷纷宣布禁止农产品出口,引发消费者对于农产品价格上涨的担忧,以及投资者对于农业板块的关注。在业内人士看来,我国主粮对于国际市场的依赖性比较低,价格稳定有坚实的基础,因此消费者无需担心粮食安全,而从A股农业板块的上涨行情来看,更可能是一种短期的情绪炒作。

  点评:随着经济的停滞,物资的匮乏就会体现出来。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粮食的需求量会非常大,但同时我们也是粮食的生产大国,拥有自产自销的能力,价格相对来说还是稳定的。市场炒作一个是出于基本面,一个是出于情绪面。农业板块基本面短期不会出现大幅变化,但随着疫情不断发酵,市场的反复情绪可能会对农业板块造成影响,因此出现快速上涨不要追,可以等待回落后做一个短线交易。

 

  盈利宝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