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标普中国A股红利A净值上涨1.1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华宝标普中国A股红利A基金04月02日上涨1.10%,现价0.907元,成交569.2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217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1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5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8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1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4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5.3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51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洁,自2017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6%。

  陈建华,自2019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方大特钢(持仓比例2.91%)、三钢闽光(持仓比例2.38%)、旷达科技(持仓比例2.11%)、东睦股份(持仓比例1.95%)、中信特钢(持仓比例1.78%)、旗滨集团(持仓比例1.75%)、柳钢股份(持仓比例1.65%)、地素时尚(持仓比例1.56%)、金达威(持仓比例1.44%)、南钢股份(持仓比例1.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中国经济实现了全年6.1%的增长,符合6%-6.5%的预期目标。其中,工业生产持续发展,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较快增长,全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5.7%;服务业较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增势良好,全年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比上年增长6.9%;对外贸易逆势增长,一般贸易占比继续提升,比上年增长3.4%;居民消费价格涨幅符合预期目标,工业生产者价格小幅下降;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城镇调查失业率符合预期目标。总体而言,2019?年国民经济继续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市场方面,在经历了2018年的大幅调整后,A股在2019年表现整体亮眼,中美贸易谈判、外资流入和基本面预期变化成为主导行情走势的主要变量。指数方面,各主流指数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本报告期中,以沪深300指数和中证100指数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指数分别上涨了36.07%和35.54%;而作为成长股代表的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了41.03%和43.79%。在本报告期中,标普中国A股红利机会指数累计上涨了15.69%。

  ??本报告期本基金为正常运作期,我们在操作中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A净值增长率为?19.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97%。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C增长率为?18.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97%。

  ??

  ??

  ??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宏观经济迎来“增速换挡”。经历了40年经济高速增长,中国已变成第二大经济体。从全球经济发展历史来看,在经济高速发展之后,经济增速换挡成为必然。我们认为未来5?年经济增速换挡态势明显,有望保持在5-6%这一水平附近。未来中国经济将迎来工程师红利、城市化以及深化改革开放等三大新动力的支撑,中国经济有望迎来从高速增长到高质增长的时代。

  ??2020年资本市场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政策面上看,再融资政策的放松;积极的财政政策托底经济,通过减税降费等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税收成本;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预计接下来一个阶段流动性都会保持比较宽裕的状态。资金面上看,机构与外资加大A股配置力度。目前A股的风险溢价率从历史上看仍有较高的配置价值。而且在流动性整体较为宽松,预计明年A股仍将有结构性机会。

  ??标普中国A股红利机会指数基于量化选股策略来增加成分股在红利因子上的暴露度,选取100只具有长期稳定高分红能力的上市公司为成份股,并通过股息率加权方式,使指数所代表的股票组合的股息率最大化,选出的成份股具备低估值、高盈利、高质量等蓝筹特征,是适合投资者中长期配置的良好工具。此外,个股及行业上限的设置使得指数行业及市值分布更为均衡、风险更为分散,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在长期债券收益率下行的市场环境中,目前股息率显著高于十年期国债利率,高股息股票的中长期配置优势愈加凸显。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标普A股红利机会指数带来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作为指数基金的管理人,我们将继续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积极应对成分股调整和基金申购赎回,严格控制基金相对目标指数的跟踪误差,实现对标普中国A股红利机会指数的有效跟踪。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