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沪深300指数(LOF)A净值上涨1.5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汇添富沪深300指数(LOF)A基金04月02日上涨1.27%,现价1.024元,成交72.0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407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5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3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7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8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7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7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40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瑾,自2019年12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1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1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9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8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80%)、五粮液(持仓比例1.7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2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下半年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从稳增长政策来看,基建托底仍是重要抓手。2019年下半年财政政策发力明显,国务院允许地方政府将专项债作为项目资本金,并扩大项目范围、下调部分基建项目资本金比例等,带动基建投资增速触底反弹。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20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仍是稳字当头,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货币政策方面,继续执行逆周期调节政策,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政策强调定力,不搞大水漫灌,但中长期大概率仍将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资金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

  ??资本市场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各项政策稳步推进。证券法修订并将于2020年3月起开始实施。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下半年四季度以来A股市场处于震荡上升态势,上证综指年末收于3050点。报告期末,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为12.48,仍处于估值合理区间。

  ??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被动指数投资原则,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沪深300指数(LOF)A基金份额净值为1.126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62%;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沪深300指数(LOF)C基金份额净值为1.124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宏观经济层面,国内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仍然存在,但经济长期稳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不变,消费升级以及产业升级的趋势不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下,财政政策或将更加积极,进一步减税降费,发挥补短板、调结构作用,托底经济。同时在全球宽松大背景下,叠加国内逆周期调控的需求,货币政策存在宽松的空间和预期,特别针对小微企业、产业转型方向、就业相关行业存在定向扶持的可能。通胀方面,短期食品项存在一定通胀压力,但全年预期大概率仍将在合理范围内。

  ??证券市场方面,在货币政策持续偏宽松的预期下,市场整体的流动性和风险偏好有所恢复,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各项政策措施稳步推进,资本市场功能日趋完善。同时在长期资金入市方面,资本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海外资金大概率仍将持续流入,国内机构投资者也加大了配置的力度。

  ??风格角度,当前市场对经济转型、利率下行、信用宽松存在较一致的预期,成长类风格可能占优,市场热点有向中小盘扩散的趋势;但高股息的偏价值类资产在利率下行背景下也存在较高的配置价值。行业角度,短期反映经济转型方向,景气度较高的TMT、医药、高端制造等行业超额收益可能持续,中长期看,稳健、盈利能力较强的消费、金融等板块也可能有所表现。

  ??作为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汇添富沪深300指数(LOF)将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继续坚持既定的投资策略,积极采取有效方法去严格控制基金相对业绩比较基准的跟踪误差,实现投资目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