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港股通恒生中国25指数(LOF)C净值上涨1.7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华宝港股通恒生中国25指数(LOF)C基金04月02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70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7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3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3.9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5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1.0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70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8年08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7%。

  俞翼之,自2018年08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75%)、建设银行(持仓比例9.3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9.3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75%)、中国移动(持仓比例8.60%)、中国银行(持仓比例5.68%)、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4.95%)、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4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9%)、中国海外发展(持仓比例2.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恒生中国(香港上市)25指数。?2017年4月20日本基金成立,?随后利用二季度市场利率上行整体利好金融板块的机会,?在5月上旬基本完成了建仓,随后便将仓位一直维持在95%左右。未来,本基金也将尽量将仓位维持在这一水平线附近,以减少跟踪误差。

  ??

  ??回顾整个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在中美贸易谈判曲折前行及香港社会动乱扰动的大背景下,四个季度的GDP增速分别为6.4、6.2、6.0和6.0,呈逐季下行态势。管理层在波诡云谲的国际政治环境中,保持住了定力,通过持续推进三大攻坚战,在治理了金融乱象的同时,又避免了经济的失速下滑,推动了中国经济增长模式向着更可持续的方向转变,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思维下,虽然市场指数整体表现乏善可陈,人民币也较年初出现了接近5%的贬值,但得益于南下资金的持续涌入(2019年,南向资金净流入2493亿港元;自港股通开放以来,累积净流入1.07万亿港元),港股市场并未像港股通开通以前那样出现失速下跌,同时结构性机会亦不断涌现,使市场参与者仍能在如此动荡的国际环境中,在市场上斩获相当的收益。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由于香港大盘指数权重板块多集中于金融和地产,指数整体表现周期性的特点较为突出。上半年,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时,市场预期全球经济能得益于两国即将达成的贸易协议及因此而企稳的国际经贸环境,乐观情绪带动风险偏好上升进而推动顺周期板块上行;但随着5月中美谈判出现波折,投资者风险偏好迅速扭转,资金流出,周期股首当其冲,直到进入9月,中美谈判再现曙光,市场风险偏好恢复,资金才重新回流,带动指数回升。指数2019年上涨6.5%(人民币计价,下同),而恒生指数期间上涨5.7%。?表现好于恒生指数的主要原因在于大盘指数中顺周期板块权重占比较大。

  ??

  ??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19年人民币汇率走弱。全年人行港币中间价从0.8546贬值至0.8958,相对于港币贬值4.8%。汇率全年的表现整体而言对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业绩有正面影响。

  ??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A净值增长率为?14.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8%。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C净值增长率为?14.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8%。

  ??

  ??

  ??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当前时点展望2020年,我们对港股市场整体走势持谨慎看法,预计全年恒生及恒生国企指数将维持振荡,市场机会可能仍以结构性为主,但考虑到年初以来的上涨,及新冠病毒疫情的发展仍待观察,且疫情对部分板块乃至整体经济的影响可能更为长远,预计市场涌现的结构性机会可能不如2019年,且这些板块本身的波动性也可能会加大。另外,当前疫情有在全球扩散的趋势,是否会对全球经济带来影响尚待观察;20年又将面临9月香港立法会大选及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海外市场的扰动也依然不少,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市场的波动性。就国内经济基本面而言,如果疫情能在3月见顶并不再出现反复,在宽松的货币政策和有为的财政政策的加持下,复工后2、3季度的经济环比复苏将是大概率事件,但监管层对刺激政策的谨慎态度也可能决定了经济增速的反弹将是短暂的,进入下半年,随着中美贸易谈判的二次重启,再叠加海外政治环境的扰动,国内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可能再次上升。美国经济在2020年出现放缓仍是大概率事件,但特朗普如果能连任,再叠加美联储依然还保有降息空间,这会使得美国经济在年内出现再次衰退的风险依然较小。但考虑到美股估值现在处于历史高位,再次获得提升的概率较小,市场上涨将更多由业绩驱动,因此整体上涨幅度将较为有限,同时波动性会有所上升,对其他主要市场的干扰也会更大。欧洲方面,英国已然脱欧使得影响市场的不确定因素有所减少,但欧洲经济受英国脱欧的影响仍有待显现。欧央行的货币政策空间已然有限,疫情是否会由意大利继续扩散至其他国家,仍有待观察,这些都为欧洲经济增长复苏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