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天惠成长混合(LOF)A净值上涨2.0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富国天惠成长混合(LOF)A基金04月02日上涨1.42%,现价2.183元,成交297.0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221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0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3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4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1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1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1.6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5.1196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5次,累计分红金额36.8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少醒,自2005年1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1.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国瓷材料(持仓比例7.1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5%)、五粮液(持仓比例4.4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3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5%)、安车检测(持仓比例3.92%)、上海钢联(持仓比例3.10%)、重庆百货(持仓比例3.03%)、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95%)、韦尔股份(持仓比例2.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创业板指数上涨43.79%。2019年宏观经济仍处于探底阶段,实体的经营压力较大。中美贸易争端也给经济带来巨大的扰动。作为对冲的政策应对措施,货币政策宽松,去杠杆具体措施得以优化。减税降费的政策从长远来看会对缓解实体经营压力产生积极影响。市场总体风险偏好显著回升。本基金全年维持了较高的仓位,保持一贯的均衡的成长策略,更多自下而上关注企业成长的空间和增长的质量,没有太多在风格和行业上做过多的偏离配置,获得比较良好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A/B级为2.4001元,C级为2.4265元;份额累计净值A/B级为5.1881元,C级为2.4715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A/B级为62.16%,C级为61.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A/B级为25.02%,C级为25.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短期内依然不能预期实体经济的迅速回暖。但积极的因素将逐步体现。中美贸易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缓解市场一个大的不确定因素。货币将保持宽松,财政政策积极,减税政策的效果将逐步体现。实体企业对新常态的经营环境的适应也会是个逐步的过程。

  经过2019年的上涨,市场整体的估值有所抬升,使得对好投资标的的选择变得更具挑战性。这对专业机构扩大筛选范围,去翻更多的石头提出高要求。我们并不具备精确预测市场短期走势的可靠能力,理性的长期投资者应该做的是以合理的价格耐心收集具有远大前景的优秀上市公司的股票,等待公司自身创造价值的实现和市场情绪在未来某个时点的回归。个股选择层面,本基金偏好投资于具有良好“企业基因”,公司治理结构完善、管理层优秀的企业。分享企业自身增长带来的资本市场收益是成长型基金取得收益的最好途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