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高增长混合(LOF)净值上涨2.1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南方高增长混合(LOF)基金04月02日上涨2.81%,现价1.35元,成交57.6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77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1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7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7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8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5.9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2.6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923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6次,累计分红金额38.3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原,自2011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8.1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7.27%)、沃森生物(持仓比例4.51%)、汇顶科技(持仓比例4.17%)、韦尔股份(持仓比例4.11%)、华工科技(持仓比例4.02%)、精研科技(持仓比例3.95%)、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65%)、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65%)、横店东磁(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四季度开始国内经济短期呈现弱复苏迹象。制造业PMI在3、4月暂时上行至荣枯线以上,之后多个月运行在荣枯线以下,11月和12月又回升到荣枯线以上,维持在50.2%,尤其12月超市场预期,生产继续加快,需求保持扩张。PPI、制造业库存、企业盈利处于底部区域。地产投资有下行压力,基建成稳增长的重要手段。在非洲猪瘟的影响下猪价不断上涨,促使CPI持续上行,12月CPI同比上涨4.5%,PPI下降0.5%,降幅比上月收窄0.9%。中美贸易摩擦在2019年经历了反复,给市场带来比较大的波动,中美贸易谈判终于在年底将签订第一阶段协议,有助于风险偏好的提升。

  2019年A股市场一季度迎来一波大幅反弹,上涨迅速,各大指数普涨,随后二三季度在政策收紧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冲击下市场震荡调整,从8月开始中小创指数开始独立走强,开始了一段科技股持续上涨的大行情,一直涨至年底。2019年上证综指上涨22.30%,沪深300上涨36.07%,创业板指上涨43.79%,中小板指上涨41.03%。电子、食品饮料、家电、建材、计算机等行业超额收益明显。

  2019年基于对市场谨慎乐观的判断,本基金在资产配置上保持了中性偏高的股票仓位,我们认为市场行情将围绕以业绩驱动的科技股和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板块。我们重点布局电子、传媒、医药、计算机等行业质地优秀的公司,看好行业景气向上周期中业绩有望超预期的公司。本组合继续坚持研究为本、积极挖掘高增长潜力的公司,保持精选个股的成长型投资风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322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6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0.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国内宏观经济面临较强的不确定因素,肺炎疫情的突然爆发对国内宏观经济又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可以预期后续一系列的对冲政策将会推出,货币宽松的环境将维持,市场依然存在不错的结构性投资机会。监管层对上市公司增发流程松绑,有利于激活市场热情,解决中小公司的融资难题。疫情对股市的冲击有限,货币宽松导致市场交易活跃。

  市场仍处于较优的配置区间,货币宽松的环境也有利于权益市场的表现。一是市场的估值水平仍处于偏低的水平。二是市场利率中枢已显著回落,在疫情的影响下货币政策有望维持宽松,利率还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三是MSCI和富时罗素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并按计划上调A股的配置比例,这给A股带来一定的增量资金。四是科创板的推出,对科技创新公司及细分领域的优质龙头企业带来了估值体系的重构。科技行业引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是重要的投资方向。电子、计算机、传媒等行业估值水平处于近几年历史分位的较低水平,5G、PCB、半导体、云计算、云游戏等行业景气度较高,值得重点布局。同时,不少细分行业的优质龙头公司也进入到不错的配置区域,如与全球比较有估值优势的金融股龙头和集中度提升、有全球定价权的制造业龙头都有进一步估值提升的空间,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我们在资产配置上继续保持中性偏高的股票仓位,继续自下而上精选优质成长股。长期来看,我们看好中国经济结构转型背景下的受益品种,自下而上挖掘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