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外延增长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北信瑞丰外延增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外延增长,代码002123)04月02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20元,累计净值为1.0720元。

  北信瑞丰外延增长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0%,今年以来收益-6.05%,近一月收益-7.03%,近一年收益1.80%,近三年收益0.9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敏,自2018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9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7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72%)、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54%)、工业富联(持仓比例3.92%)、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9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7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75%)、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44%)、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各大主要指数均呈现震荡上涨走势。其中,上证指数上涨22.30%,深成指上涨44.08%,沪深300上涨36.07%,中小板指上涨了41.03%,创业板上涨43.79%。板块表现方面,电子、家电、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板块相对涨幅较大。整体呈现“N”字型走势,外资流入、中美贸易谈判、科创板推出以及基本面预期变化成为主导行情走势的主要变量。

  本基金严格按照量化投资模型进行选股和资产配置,在有效控制主动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力求继续获得超越市场的超额收益。今年全年本基金维持均衡的权益类仓位,并在满足底仓要求的前提下参与了科创板打新,在报告期内获得了相对基准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9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目前A股从纵向、横向以及资产比价的角度来说,仍有着较大的相对优势。纵向来看,最新万得全A的TTM市盈率17.23,位于00年以来26%分位水平,仅高于08年和12/13年的底部位置;PB值1.67,位于13%分位,接近12/13年的底部位置。横向来看,在A股对外开放,与世界接轨的大背景下,代表全市场的指数万得全A的最新TTM市盈率和PB值,仅高于俄罗斯、恒生、和韩国,低于其他大多数主流指数。以1/万得全A的PE(TTM)-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衡量的ERP指标值为2.98%,处于09年以来的65%分位,高于历史中位数以上。以沪深300股息率(近12个月)/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衡量的股债收益率比指标值为0.83,处于09年以来的88%分位,所以从资产比价的角度来说,A股市场2020年仍有相对吸引力。

  目前MSCI尚未公布进一步提升A股纳入因子的计划,预计需要半年到一年左右时间来观察前期纳入效果并讨论进一步未来纳入提升计划,但20年富时罗素纳入A股仍能带来一部分配置增量。海外主动配置型基金会根据基本面的预期进行左侧配置,比如19年初的大幅增配,以及19年底的加速流入。所以在明年宏观经济基本面见底的预期下,以及中美利差仍较阔、横纵向对比下A股仍具较高性价比、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继续深化等背景下,主动型外资或仍将保持流入趋势。

  具体来讲,可能有几方面的因素会影响到市场走势。其一在于经济政策“稳”字当头。近期即使在“类滞胀”环境下,管理层依然从稳经济的角度出发,经济政策保持相对偏暖的格局。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对于未来的经济前景保持相对乐观,这也给予了资本市场相对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其二在于经过2019年市场相对活跃的背景下,赚钱效应初现,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明显提升,对于所谓的“春季躁动”行情报有较高的期待。如此,符合产业发展趋势并受到政策扶持的TMT板块有望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其中,诸如特斯拉带累的新能源车板块、5G产业链以及由其带来手机换机潮刺激的消费电子、安防可控带来的计算机更新换代等有望有更好的表现机会。当然,从保持绝对盈利控制风险角度出发,我们更多会采取相对防御的姿态来配置资产。最后,考虑到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依然处于一个相对合理的位置,以一个较长远的角度出发,战略性买点正在逐步显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