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医药生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华宝医药生物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医药生物混合,代码240020)04月02日净值上涨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780元,累计净值为2.8670元。

  华宝医药生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1.48%,今年以来收益12.33%,近一月收益-2.53%,近一年收益38.53%,近三年收益64.62%。

  华宝医药生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7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光磊,自2016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4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17%)、凯莱英(持仓比例8.05%)、老百姓(持仓比例7.98%)、药石科技(持仓比例5.22%)、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77%)、山大华特(持仓比例4.61%)、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65%)、金域医学(持仓比例3.63%)、健友股份(持仓比例3.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整体宏观经济走势呈现出名义GDP缓慢小幅下行,CPI小幅走高的走势,且整体波动节奏分明。2019年1季度是全年政策预期和基本面修复共振向上的阶段,从2018年4季度对宏观经济极度悲观的预期中逐步预期修复,且配合货币财政政策发力向上,市场走出了一波小牛市行情,而2-4季度则伴随中美贸易摩擦反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以及货币财政政策发力节奏等因素呈现出了明显的震荡走势。此外,2019年一个很重要的变化因素是汇率波动和MSCI调整A股权重带来的海外资金加速流入,这加速了龙头个股估值和国际化接轨的过程。

  ??医药行业在2019年的全年主线仍然是围绕自主创新展开。创新药及创新药服务产业链保持盈利和订单的持续景气;医疗设备和耗材类公司的产品能力迅速提升,国产替代加速;优质的医药消费品公司保持稳健增长;部分原料药企业迎来盈利的景气,同时积极从原料药向制剂转型。

  ??在本基金的运作上,本基金认为医药行业未来转型升级方向不变,在配置上选择创新药及创新药服务产业链,以及景气上行的细分子行业,结合自下而上的研究寻找优质公司构建投资组合,取得一定收益。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94%。

  ??

  ??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作为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关键一年,经济方面预计面临小幅下行的压力。从宏观的分项来看,房地产投资相比2019年预计小幅下行,基建端伴随地方债额度的提前下发预计企稳小幅回升,出口整体平稳,消费预计先抑后扬。节奏上来看,1季度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大概率形成年内的低点,后3个季度有望逐步企稳回升。

  ??2020年预计整体货币和财政政策会更为友好。货币政策方面,预计2020年整体保持稳健灵活适度,且在对制造业、小微企业上的扶持上会更为明显,有利于小微制造业投资企稳向上;财政政策方面,会更积极有为,针对扩大有效内需,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此外2020年资本市场改革也会稳步推进,融资方式更向直接融资倾斜,有利于小微企业,创新型企业的成长。

  ??预计2020年医药行业总体保持较快增长,在政策引导下行业向创新药转型的趋势不变,并有望在工程师红利和临床优势下获得更快发展。我们将继续围绕创新药产业链寻找优秀的公司和优质品种,并在持续景气的药店、医药消费品、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等方向上寻找机会。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