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量化策略混合,代码398041)04月02日净值上涨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70元,累计净值为1.8440元。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6.47%,今年以来收益17.85%,近一月收益-7.50%,近一年收益32.42%,近三年收益43.63%。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8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海平,自2016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64%)、北方华创(持仓比例7.50%)、长川科技(持仓比例7.48%)、用友网络(持仓比例7.20%)、创业慧康(持仓比例7.01%)、卫宁健康(持仓比例6.93%)、宝信软件(持仓比例6.88%)、至纯科技(持仓比例6.83%)、中科曙光(持仓比例6.35%)、浙商证券(持仓比例4.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全球经济继续下滑,美国、日本、欧洲的制造业PMI仍处于历史低位。全球贸易争端加速了全球贸易的恶化,并出现了量价齐缩的现象。各国纷纷进入量化宽松周期以应对经济下行。随着中美贸易战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达成及美国国内保增长、稳股市的诉求,全球贸易战有望进入缓和期,并带动全球风险偏好的回暖。

  2019年中国经济维持了2018年以来的单边下行态势,GDP增速持续新低。工业企业增加值和利润不断下滑,虽然有阶段性的PMI回升,但仍处于不断探底的过程,通胀因素同样表现较弱,主要工业原材料购进价格除了年初以外总体偏下行。并且,投资与消费同步减弱,反应了国内经济内生增长的压力较大。

  A股一季度迎来由估值修复带来的的反弹,小盘及反转风格显著,价值盈利等基本面因子纷纷失效。随后在贸易战及国内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下,市场磨底震荡,盈利成长风格回归,大盘蓝筹好于小盘股,动量效应显著,呈现分化加剧的结构性行情。如果将A股分为外资偏好加科技龙头及其他股票的话可以发现,前者的涨幅要远高于后者,可见外资偏好加科技龙头是2019年上涨的核心驱动力。

  报告期内本基金整体仓位比较稳定,以优质成长股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109元(累计净值1.64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68.80%,高于业绩比较基准39.35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大类资产的角度来看,货币宽松仍难阻挡美国经济及企业盈利的下行,盈利增速转负或将拖累美股。A股在全球市场中仍处于估值洼地,A股的配置价值将高于美股。此外,外资、理财、险资三大资金的加速流入将助推A股。目前A股PE的倒数仍高于10年期国债利率,显示A股相较债券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在去杠杆、房住不炒及利率市场化的背景下,利率下行将成为长期趋势。因此,我们认为结构性估值提升的背后是来自于业绩的支撑。另外从DDM模型来看,利率下行将利好成长股。

  随着A股结构性行情演绎,行业配置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低估值、盈利确定性强、股息回报高的周期类如银行、建筑建材股可能跑出超额收益。从盈利来看主板盈利增速仍在放缓,而中小板和创业板盈利增长出现明显企稳,科技行业的景气度提升也是2020年的确定性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