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新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广发新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新动力混合,代码000550)04月02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230元,累计净值为1.9230元。

  广发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2.11%,今年以来收益1.32%,近一月收益-5.78%,近一年收益1.91%,近三年收益-10.6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颂,自2019年03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0%。

  朱坤,自2019年06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3%。

  刘玉,自2020年0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8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0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7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39%)、万科A(持仓比例2.3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24%)、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2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78%)、中国人寿(持仓比例1.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整个国内的市场,权益方面,2019年整体A股属于牛市,沪深300全年上涨36.07%,振幅为39.53%,呈现波动大,上涨幅度也较大的状态。从节奏上看,受贸易战整体节奏的影响,1-3月,整个市场处于急速上涨的状态;4-5月,震荡并发生大幅回调;6-12月,整体市场震荡上行。从行业上看(采用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全年除了钢铁和建筑装饰两个行业外,其他行业均录得正收益,收益排名前五名的行业为电子、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建筑材料、计算机,排名后五名的行业为建筑装饰、钢铁、公用事业、纺织服装、商业贸易。

  债券市场方面,2019年债券市场处于震荡的状态,全年10年期国债期货当季连续合约涨幅0.43%,振幅高达4.26%;从节奏上看,1-4月处于震荡下跌的状态,5-8月债券市场整体小幅震荡上行,9-10月震荡下行,11-12月整体处于震荡。

  本基金在2019年获得28.59%的正收益,全年的权益平均仓位维持在60-80%的水平。从行业的配置上看,组合配置较多的行业是非银、银行、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家用电器;组合的选股风格依然保持稳定,着重选择基本面优质的股票进行配置。在债券方面,组合主要投资于中短久期的金融债和回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与2019年相比2020年宏观经济边际上有所修复,节奏上前高后低。预计2020年基建增速将有所提升,海外经济边际改善导致外需缓和,制造业去库存的压力也有所缓解,但房地产投资依然是需要关注的核心变量。从政策上来看,2020年财政政策扩张力度预计不会太弱,考虑到2020年PPI可能出现正增长,货币政策的力度相比2019年可能会边际降低,信用政策也会相对偏弱。市场层面,经过2019年的上涨,很多稳定增长的行业和个股在估值层面已经得以修复,未来收益空间更多来自于业绩增长以及科技领域创新带来的新机会。2020年伴随5G应用开启,在5G设备、应用等相关领域会伴生很多新的投资机会,管理人会阶段性关注5G在通信、电子、传媒等领域带来的新机会。除此之外,也会重点配置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中业绩长期稳定增长的优质龙头公司。未来,管理人将重点关注具有核心竞争力、能够长期持续快速发展的标的,我们相信,这些具有核心竞争力、良好经营模式、优秀管理能力的公司在未来会给我们带来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