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煦智远嘉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合煦智远嘉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合煦智远嘉选混合C,代码006324)04月02日净值上涨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67元,累计净值为1.1067元。

  合煦智远嘉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49%,今年以来收益-5.60%,近一月收益-8.43%,近一年收益1.13%,近三年收益--。

  合煦智远嘉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伟东,自2018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轮船(持仓比例5.2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97%)、长城汽车(持仓比例4.29%)、中国光大控股(持仓比例3.7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70%)、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53%)、拓普集团(持仓比例3.05%)、中国光大银行(持仓比例3.05%)、天伦燃气(持仓比例2.83%)、颐海国际(持仓比例2.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经济及金融概况

  1.对外部环境的看法:全球环境总体处在经济低迷不振、金融宽松、国内矛盾和国家间冲突有所激化的大环境下,但2019年第4季度以来全球经济有所复苏,美元也放缓了降息步骤。

  1)在大周期视角下,我们认为全球并未摆脱2008年起的后金融危机阶段。一方面是生产力进步放缓,缺乏强有力结构变革;另一方面是反危机的金融扩张短期手段被长期化使用,日益体现负面效应。经济总量增长乏力叠加货币泛滥激发的金融波动,加剧了社会风险和财富分配的矛盾,外化为国内各阶层撕裂,民粹崛起和国际冲突加剧。全球经济金融进入经济下行期和金融后周期的不利组合格局。我们认为世界经济总量复苏还需要较长时间,由于缺乏强有力的提振手段,预计主要国家将继续降息和维系宽松的货币环境,较长时间内均呈现衰退式宽松和过量资金追逐少数有确定性增长资产的格局。

  2)短期来看,2019年第4季度以来,全球经济有所复苏,但持续性仍存疑问。美国暂缓降息采取观望态度,而中国经济有企稳迹象,结合极低利率环境下的全球资产再配置偏好,我们认为资金将继续往相对预期报酬高和稳定的地区(例如中国的股债市)方向配置。

  2.关于中美贸易战:资本市场已经接受了贸易战的长期性,对谈判进程反复的耐受力也大幅增强。我们认为中美贸易战的本质是经济金融大周期下的国际矛盾加剧,叠加中国综合实力逼近美国和大国复兴意图彰显后引发的美国对中国的遏制。我们认为贸易战将是一场比拼不同体制活力的持久战,虽然市场总体反应在钝化,但还要警惕贸易明战的背后不仅是全球产业链重组和技术冷战,还会扩散到地缘摩擦和金融热战。

  3.对内部环境的看法:

  1)中期视角下,中国经济纵向看处在新旧动能切换的减速提质期,国家在科技、金融方面的战略对各产业的重塑效应逐渐显现。横向全球比较视角下,中国的国力仍处在相对提升期。我们认为,如果能依托大国优势和稳定的内外环境,以深度改革和科创人才引领,中国经济仍然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2)我们理解国内政策目前的基调是:金融总量政策战略性克制以保持调控潜力,以严格的金融监管来肃清金融乱象完成三大攻坚战,并压制地产和基于政府信用的无序融资、打破刚兑,同时通过降低银行体系的资金成本(如降准)和监管成本、疏通利率传导机制来降低实体经济的真实融资成本。另一方面,激活证券市场并引进海外资金并推动理财、保险等资金通过专业机构的资管产品进入证券市场从而间接为经济转型服务。实业方面,提高发展质量成为主线,经济结构改革加速、营造公平竞争、良币能驱逐劣币的营商环境,辅之以财政让利和基建托底,确保经济总量在设定区间运行的同时提升经济运行的长期品质。

  3)我们积极看好上述政策组合的设计意图,但也会关注在货币刺激边际放缓和2020年多项金融监管集中到期的背景下,经济下行和转型期可能面临的信用载体总量收缩、可能加剧民企小微等低信用主体在信用分化背景下的资金困境。随着缺乏竞争力的企业倒闭和次级金融机构的风险加剧,中小金融机构开始面临缩表压力,而地产这一最佳信用载体的集中受控是否会带来全社会信用投放的过快收缩,以及政府是否能及时启动政策性金融工具给与对冲,这些因素对股市的影响需要密切关注。

  4.对国内金融市场的看法:

  1)我们看好中国股市基于经济品质提升和资金来源结构改善带来的长期投资机会。政府积极破刚兑+控地产+控国企信用,将使得全社会过去长期存在的刚兑利率大幅下降,进而压低实际融资成本、提升实体业绩和金融市场整体估值。

  2)我们看到,在政府坚持可控式出清、严格金融监管、逐步增强经济体质后,金融开放的步调明显加速,证券法的修订和多项金融发展规范的推出也提供了更高质量的金融基础制度供给,资本市场的长期壮大具备了更好的发展环境。

  二、股票市场展望及操作策略

  1.操作策略回顾:股票市场在2019年第4季度呈现强势股风格转变和主题轮动的局面,整体小幅上涨,特别是12月份受到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和金融降准降息等政策影响表现更为突出。本基金股票仓位全季维持在可操作区间35%-80%中的高位70%-80%窄幅波动,考虑到年末资金面偏紧,坚持高现金占比的流动性策略。从大类资产角度,未进行信用债、利率债投资,适度进行了可转债的交易(以银行转债和高到期收益率的转债为主);在个股和行业选择方面,坚持对个股仓位采取分散策略,以控制风险,在投资策略方面如2019年三季报所述,以“低估值金融+科技景气+周期底部反弹”的多策略组合进行应对。

  2.未来操作策略:投资主线和四季度相比变化不大,可概括为“资产荒受益股+技术或成本优势型的景气行业龙头+周期底部掘金”;我们认为市场分化将长期持续,经历了2019年的估值明显抬升后,2020年投资对企业盈利的要求会更高。信用分化期间,我们会选择产业地位牢固,长期商业价值确定性更强的核心标的。此外,尤其需要更重视制造业中的周期股演变成价值蓝筹的方向。

  1)基于低风险资金入市、资产荒氛围下的资产再配置逻辑,配置类债券股票。一般认为,这类股票特征包括运营稳定、低估值、高ROE、高股息率等,如现阶段的银行股和公共事业股等。我们认为值得重视的是,在传统周期型制造业中有一批标的由于产业地位牢固,具备了穿越周期持续扩张份额的价值蓝筹属性,我们也认为其具有类债券属性。

  2)布局技术或成本优势型的景气行业龙头:

  A.受益产业格局重塑的细分行业龙头(如半导体、汽车零配件等)、或凭借技术、规模等复合壁垒、有全球范围的综合成本优势的企业,如白电、工程机械等。

  B.适度配置高通胀背景下的先进养殖企业和白酒。

  C.适度配置技术壁垒高,有长期成长空间的医药类股票。

  3)挖掘受益于周期下行已进入底部区域,具有系统性成本优势能享受周期启动后集中度提高的受益标的;如海油运输、轻工制造、锂矿铜矿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21%,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2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2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